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春天不是讀書天?

巴黎:

我們常常聽到有分析家說,大市過高,應該停一停,或等大市回落才買入,又或設定在那個水平,才有吸引的投資出現。

就是因有了這個想法,就出現牛熊之爭了。

價值投資人心中亦有牛熊,不過我們是選擇單一股票的牛熊市,又在企業的熊市時買入,這種做法,不是扮高深,那個原因實在非常市井。

最近AIG的台灣保險業務賣盆給我們的香港富豪,四叔是其中一位,做生意的人,他們本身就有價值投資信仰。

不是嗎?大市上升至22,000點,四叔反而買股(生意),呢條數其實係正常人也識得計,但股民唔算正常人,因為股民唔知點解,有時會十下十下。四叔講股時也十十下,但呢一次就上左身。AIG南山人壽帳面是36億美元,回報約是15%,賺5億美元,現在只賣21.5億,回報就變成差不多是3成了,做如此買賣的亞州股神可不是浪得虛名。

股民找大多不切實際的牛熊入市訊號,比如每逢上升一千就賣D,又或保八保九,人民弊炒升,美元見跌、等等.....等等,不過講呢因素的人d就會很少會問,其實隻股票價值應該是多少?

春天不是讀書天,夏日炎炎正好眠....

巴黎又是那句,找對企業,日日都是入市時,不以股票的價值去投資,每天也應冬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