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1日星期二

2023年水晶球財經展望

水晶球亂嗡
1.因為政治風險関係,美元會被多國拋售,相對而言,人民幣國際貿易兑價顯得較低而受帶動上升;
2.中國用的人民幣買油金額頗大,油國或會要求/探討以人民幣流回/買香港股票的可能性;
3.大陸繼續只嚇不戰,為此會做更多武器,任何情況下都只會圍台灣迫談而不會開戰;
4.香港是中國受保護的甲級保護類動物,金融是重點保護,人材會繼續流入,住房會繼續難,很多本地人因而流入大灣區居住,這趨勢會越加明顯,灣區基建交通因而停不了,你朋友越來越多住在灣區高鉄站附近;
5.中國工人工資上升,企業家會走80年代香港在低成本地建廠替代本地廠的舊路,但因中國體量大,周邊地ASEAN 甚至中亞及非洲都會受惠;
6.中國在由勞動密集型工厰轉為高附加值生產任何新供應鏈都會被打壓和對抗,這些環球供應鏈関鍵可能是技術丶可能是資源都會因而混亂,或會做成通脹在較高位置;
7.若不能有效制止人口的減少,中國或會放寬外國入口移民政策去防止走日本舊路;
8.遲早有一間包含車企/叫車/自動駕駛的公司好似微訊咁,出行無佢唔掂。

買股票丶投資飛標亂擲
1.股票公司中的資產含人民幣較多斷估會有利;
2.股票公司挾持生產鏈中的"資源";"技術"及"牌子"的工廠風險較低;
3.唔使旨意香港房價大跌,灣區高鉄附近的都好難跌;
4.金融丶數字貨幣丶交通在中國是屬於人民,私人是永遠不能夠挾持而變超人,不過當中技術就可以,也夠賺。
5.中國對世界貿易量會上升,有些港口會好賺錢;
6.飛機大炮武器要靠摩登指南針GPS,會有好多衛星深天飛,這些公司生意唔會差掛;
7.油丶資源丶高科技関快餐乜事,但人地加價佢就永遠走唔甩,亦避不了,生意一定有,若怕下一次新品種致命傳染病,大家唔出街,咁食品什貨店會啱你。










13 則留言:

  1. 巴黎兄你好👋🏻看到巴黎兄第八點的分析小弟也有種憧憬,但是自動駕駛像是滯留了一段時間,為何巴黎兄會有這樣的想法?
    小弟在2020年已經開始部署相關的股票,因車輛會成為計工作地方及家庭外,人類第三大空間。所以看好相關零件股,如732信利國際製造車輛內液晶顯示屏,因相信車輛內顯示屏會因自動駕駛而在車輛安裝約四至五屏,像是當年手機需要鏡頭一樣。
    小弟已經部署兩年多時間但未有起色,巴黎兄認為我的想法有可行性嗎? 謝謝意見及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是預測趨勢和可能結果,但去的路會有好多條,時間可以慢下,停下,快下甚至PK下。例如大陸基建帶動城鎮化一>有利房企,但人口下跌又会平行番,若发展商過份不守規更遭打壓。又例如滴滴、螞蟻本來可以好好,前題是不要犯第4條

      刪除
  2. 謝謝分享!
    不論房企、金融科技企業或互聯網企業,只要資本無序發展,都會增加民眾仇富心理與現象以及資產泡沫化引發金融的系統性風險,所以,這幾年的管制是必要之惡!我倒希望劉鶴能留任。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 Liu兄,在規劃中國方向時,相信國家領導一直都思考資本論中資本主義能引發的問題的解決方法,只是過去我們一廂情願以為"市場特色的社會主義"是掛羊狗。

      刪除
  3. 9.义燒,油雞,燒肉,乳豬,鹵味,乾炒牛河,焗豬排飯,星洲炒米,楊州炒粉,雲吞麵,油菜,咖啡,奶茶,熱鴛鴦,凍檸茶,以上食品飲料,2023年香港,仍高居全世界,飲食榜最好味第一位城市。:)草上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草上飛兄列舉的"香江名菜"這幾年價格也上升不小,但還是和那些整色整水丶係個菜前面加乜乜物物名堂的單價相差甚遠,唔知有無投資啓示?

      刪除
  4. 哈哈,答案是無,純粹經常往外地旅行,有感而發,最喜愛吃純魚肉燒買,最佳方便快捷地道小食,比起財務自由更滿足,雖然話物價上升,但衹要穿插港九新界不同街市或超市,掃平貨尋寶,總會不令大家失望。:)草上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財富自由的推動者強調的都是收入方面,看來也要思考草上飛兄的支出方面,風險更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