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3日星期五

“買入持有”很好,但不要忘記交易

巴菲特最善長買入並持有長線優質股的策略,知人者智,自知者明,筆者有自知之明,能買到優質股的人的智慧都是優質的,筆者並不是那類人,也不會認為聽幾句明嘴介紹,乜水嗡下就以為能買到優質股。

隨便拿起一支過去多年來大升多倍的後見之明隨街有,我重視的是自知之明和能力圈。

有沒有其它受得起考驗的投資搵錢方法,而又不需要過人的聰敏智慧?
有,就是簡單的"買入持有並交易"的策略

上面不是說沒有能力買入優質股嗎? 為何又有什麼"買入持有和交易"的策略,幹嗎不是優質股而又長期持有?

是這樣的:

巴菲特買入持有目的是獲得優質股長遠"股價"的倍升,而筆者買入持有的目的则是長期能獲得股息現金流,並在持有過程中等待換取獲倍增股息現金流的交易機會。

散戶有一個致命的弱點,他們永遠弄不明白價值和價格的分別,多優質或多劣質的股票都有它們各自的等值價格。但散戶卻往往在一支質數被唱好的公司並價已經飛上天之時撲入高價承接,又在另一支其實只是小瑕疵或壞消息時驚得要死低價掟貨,當他們樂觀時會認為年產300個的蘋果樹馬上會每年都能增大一倍產量的優質,當他們悲觀時會認為年產1000個蘋果樹,下年開始每年盈利就會下跌50%的劣質,這樣就合理化他們用一支年產1000換300的蘋果樹的奇景,最攪野是過去幾年財報和他們"諗"的是相反,而下年還未來,他們就急不及待大換細,當然佢哋唔係咁諗,佢地話是換入優質股。

散戶的致命傷造就我們小換多的機會,即使沒有優質的智慧買優質的長線股,只需要低價買入高息股,然後每年獲取的現金流入息一樣能大升,達到持優質股的效果或更甚,比如換入一支被誤解跌了一半的股票股息相對多了一倍,較一支年升20%優質量更好賺。

結論:
買的股是否優質股並非投資遊戲致勝最関鍵點。

1.買入持有為入息:
買股目的就是源源不絕的現金流,於是低價買入高息股是第一步,買入它們後投資者就可以一直持有,有時間可以在坐以袋幣過程中等待交易。

2.每次交易都要小換多
交易的目的是細換大,小換多,留意風吹到你持有的股被炒高時,用一支被炒高的股價換幾支加起來收入更多的股票,即使沒有炒起你的股,也可以同樣用一支換幾支被"消息行先而未有實証己被预先踩殘的股",一樣能達到越玩越多股息收的結果。








4 則留言:

  1. 坐以袋幣XDD很有趣的食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得袋,又有得食,呵呵!

      刪除
    2. 按照上文,現在應該是加小小已經跌了一半的高息內房股,不要理會那些現在分析得頭頭是道的名嘴,他們之前唱好時都是頭頭是道。買不大不小的,本年銷售仍然高增長和3條線只犯1條半,尤其是working capital不緊張的。

      刪除
  2. How about 884 and 3883? Can we invest them and sleep wel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