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10月季報-投票機和磅重機

巴黎:

組合本年初至10月底回報12.8%,較盈富回報連股息7.8%優5%,較偶像股神的BRK-A 9.05回報優3.75%,較上證首3季負12.6%的回報優25.4%。

本年至今組合的資產净值上升18.2%,組合的資產净值有時較股價的上升幅度高,有時則較低,例如6月底組合資產淨值較年初大升,但受股價影響的總市值卻沒有上升,反而7-10月組合資產淨值較6月底上升了2.4%,但組合卻大升12.8%。

因爲筆者會掉配資金的關係,在大多數熊市,組合的資產净值可能獲得較整體大市更高的增長,相反如果是在牛市,組合的資產净值則會增長較慢。

這是因爲股票的短期價格由投票機決定,市場越多人買,價格會越高,相反則下跌,和股票的淨資產實則增長沒有必然關系,筆者同意的同時,更相信長遠的價格是由磅重機決定,於是身體力行,把投資的焦點都集中在整個個人組合内的淨資產值的年增長。

10月轉出了莎莎和部分中海油,這兩支股票本年都是大幅度跑勝大市,回來的資金部分用于買入慶鈴汽車。















......................................................................................................................... ..................................   **** 免責聲明 本站純屬個人網誌, 用於表達個人意見和經驗分享, 在任何情況下, 不應被視為閣下任何行動、包括投資的建議, 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本人無法保證網誌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閣下必須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求證和分析, 並且明白閣下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8 則留言:

  1. 回覆
    1. 賣出莎莎是因爲本年上升了不小,未來派息減小的機會大
      而慶鈴有大筆現金,賺和派比例合理,未來派息增大的機會大

      刪除
  2. 其實唔係好明呢隻留咁多現金有何用,又唔拿出黎用又唔拿黎派,巴黎兄點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主席揾女人錢係幾叻,但就真係要老實D對股東,
      買得唔多米睇下,多就唔好。

      刪除
    2. 個主席揾女人錢係幾叻,但就真係要老實D對股東,
      買得唔多米睇下,多就唔好。

      刪除
  3. 巴黎兄,我意思係1122,唔係1830。1122手頭都多現金,但係又唔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