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

百樂的財務自由速成法書評

巴黎:

看完這本書,我很有衝動寫書評,因為我實在太認同百樂兄很多書中的見解。

所以今天就發兩篇文.

我是付錢看百樂兄的書而非免費電子書版,也不認識百樂兄,所以沒有利益關系。

書的内容是激勵有潛質和創意的未來企業家,最好能成為他生意上的顆伴, 並制造雙贏.

對一些不打算創業,或有創意但又不願意合作共贏者,佢地或會用另一看法評百樂兄這書。

假如百樂兄是一個''騙子",我相信受騙者會學到一種較有水平的手法,又最壞的情況是,讀者己經先學得到人生最重要的第一課:掌管自己的生命」

但有些朋友可能情願讓自己輸掉人生所有的時間,也不願意被騙168元購這書。

書中授了很多如何重奪人生控制權的方向和原則, 雖然這是一種經歷,很難對沒有試過的人形容井外的世界,而百樂兄卻嘗試一步步向打工仔道出跳出井口看世界的路線圖

百樂兄寫盡了創業者應有的思維,其中他引的失敗乃成功之母尤甚。
其實用成功之前的''經驗''替代"失敗"二字可能更好,畢竟只有當事人在自己宣布停止嘗試一刻才可以判定是失敗。

於是每個人都應該只會有成功前的經驗, 而沒有失敗。

百樂兄說打工是給別人掌控

但若果你在打工時己經當自己是在做生意,你或許亦能掌控自己。
筆者年青時打了一兩年工己經是這麼想.

但打工是否不可以自由呢?  又未必是,最重要是心態.
因爲如果不是為做好一件事,單只為出糧,那麼做事情就沒有什麼樂趣和十分痛苦。
只有樂趣才會令一個人不斷練習,  有樂趣才是真正的自由.

成功的投資者像個生意人;
成功的打工仔也應像個生意人.

以這種心態打工很易有兩個結果:一就是老板會邀你做夥伴, 一就是開創個人天地.


百樂兄說創業不需要計劃書,筆者在投資班上用豬皮魚蛋講解生意時說,只要你有野賣就可創業, 而市場每天都有新的東西等你去賣。
  
百樂兄這書正是指導大家如何找東西賣

筆者非常相信任何人也可以按著書去做,
因爲每個人都是自己思想的產物。

道成肉身:  You are what you think!




2 則留言:

  1. nice book...之前在三聯無意中看到這本書,囫圇吞棗地看了一遍。很有第一次看"富爸爸窮爸爸"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