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

在雪球出文一晚有4700人看

巴黎:

昨天晚上在雪球出了一篇文,

巴菲特賺錢和選股的方法

這篇文是我總結巴菲特54年信的第二篇讀後感, 想不到, 一個晚上, 還不夠12小時, 已經有4700人看過, 而一日前的第一篇更加有7570人看過.

 

幾年前有一個熱門球友在雪球上轉載過我一篇文並說希望多一些同類的港台朋友能成爲球友, 不過因爲寫開了Blogspot就不了了之.


近期受市場先生兄影響:
http://mrmarketofhk.blogspot.hk/2016/10/3.html

於是決心在雪球多發一些文.



雪球上也有很多有關價值投資的資訊, 我自己也是一口氣看了54年的巴老給股東信, 受益良多.

巴菲特致股东的信(全集):1957年-2011年








10 則留言:

  1. 巴黎兄,我是内地一名大学生,关注你blog已经好久,亦通过前辈有幸拜读过你的著作,到现在仍不时会拿出来读。期初我来到blogger的时候,发现例如止凡和你这些颇有深度分析与思考的blogger总浏览量只得几百万...价值高,关注少,这不就是blogger里的价值投资吗?4700的阅读量其实真的不算多,以你的文章日后肯定能被越来越多有缘而又识货的人所追求,慢慢在大陆发挥出应有的价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辛毛兄,慚愧,一直只在香港發文,在牛市最盛之期才試過此數,近排才跳出井底見識國內雪球,感染到球友正面和積極的求知欲,實屬幸運。

      刪除
  2. 辛毛兄長線應該考慮投資香港的股票,“老千股”大概較內地要少得多,因為香港證券交易所把了第一關。在香港,巴黎兄(最近鍾兄Benny Chung)對推動價值投資哲學採取教學方式,我認為對後學者具極大正面作用,因為他們可以避免走許多冤枉路。寫blog,假如少人回應,久了就會漸漸失去動力。我倒是希望巴黎兄能透過長期寫blog與長期教學讓自己像Graham一樣,消化那些內容最後變出一本《證券分析》來。很多人說香港是文化沙漠,其實香港也一樣很多藏龍伏虎的人物,只不過懂得欣賞的人就沒有內地多了,這是事實。
    香港真正懂價值投資的人少,所以在這個市場就較容易賺錢。

    回覆刪除
  3. 是很驚人的。我寫一篇tesla 一晚可以有 20000 人看。

    回覆刪除
  4. 700萬人市場 與 13億人市場的分別 哈哈

    回覆刪除
  5. 所以建議巴黎兄先在中國大陸雪球建立起一定的讀者群,日後出版價值投資方面的書籍(簡體版)瞄準大陸。可使用Google Translate,把你的繁體博文整篇貼上去,右邊便是簡體字了。但是,有時會有一些小錯誤,記得你說過也是使用拼音輸入的,可以安裝一個“谷歌拼音输入法”(我還在使用2.0版,一直沒有更新。雖然是簡體版的,但可以同時按Ctrl+Shift+t,便切換成繁體,再按一次就回到簡體。那一個t字,可能代表台灣的繁體的意思),那你就可用簡體拼音修一修Google Translate翻錯的地方。我用慣了,覺得還不錯。
    大陸也有一些人研究香港上市的公司,挺專業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h Liu兄的建議,
      可能Blog本身定位是什麼題目也可以説,不似雪球的定位,吸引的球友目標也很清晰。
      而也聚集了一班非常專業分析股票的球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