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為何渣打會大跌

巴黎:

 這是筆者的第5次直播,有關長建和電能合拼的看法:





 第6次筆者在行山,不過也有談関於渣打下跌的原因,




因爲時間短,所以現在補充些,其實幾年前也出現匯豐供股被力壓的情況,當時筆者說的原因,今天仍然成立。


http://parisvalueinvesting.blogspot.hk/2009/03/blog-post_9.html



雖然渣打的供股權未至成爲廢紙,不過近期成交也不小,就是説很多已經落在前沽空者手上。






23 則留言:

  1. 原來巴黎兄也會留意供股權和正股之間的套戥關係,厲害

    回覆刪除
  2. 這些時候買入供股權再供股就抵左少少,,
    最好價時可以相差近3%,,
    不過價錢終於等到60元邊的渣打,,
    小注放在一邊胜算較高呢,,
    努力,,互勉之...
    cleverpeople...

    回覆刪除
  3. 記得巴黎講過
    原來價值投資法是可以先跑完馬,知道勝負賽果後,才下注好賠率己勝的那匹馬等錢收,又可拿回依然熱門的敗者注碼回手唔輸
    但係賬面輸緊點樣可以undo?
    例如$66買左渣打又可唔可以以$66退返錢再現價買過?

    http://parisvalueinvesting.blogspot.hk/2014/04/blog-post_5364.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巴黎兄的意思應是當知道賽果後,可以決定做不做那間公司的股東,入股或退股~

      刪除
    2. Ken兄說的是,

      出了業績(比賽結果)後, 可以看到每支股票各有一定的價值, 但這時的賠率可能仍没有反映,有一些比賽結果顯示不是第一名, 但賠率,仍然是熱門, 有一些股票, 雖然不是第一, 但也有一個位置, 而賠率卻是99倍.

      這時你可以囘手再下注, 然後"等"錢收, 全文最重要的是,一旦你從新下注, 你就要"等'....
      在那篇文出完後,我等了兩個月然後内銀大漲,其實當時我打算是等5年的.

      Phoenix兄弟要耐心點.如果你沒有等的意向, 一支股也不要買, 否則就變得如同市場先生了

      刪除
    3. 但業績不是只出一次就完,今次覺得夠差時,買入,下次再差時,要止蝕嗎?
      不止,再下次業績又再差,要認輸嗎?
      買股等同合顆做生意,如果見住佢越做越唔掂,也不抽身嗎?

      刪除
    4. 不如先問番Phoenix,幾日前你買渣打的時候,他是剛公佈業績,你憑什麼認為以66元是吸引價,你當天認為合理價值是多少?

      只相差一二星期,渣打公佈了什麼,你又做了什麼計算認為更比宜的59元的價格反而應該賣出它?
      上一課堂我曾要求同學問自己到底是:
      價值投資型還是情緖型投資者?你又屬於那類?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像我只有自知之明亦只能一勝一敗,要跑勝大市就僅能找一些可遇不可求又知道的股票。

      但是如果連自己也不知就會每戰皆北。

      做自己的功課,千萬不要跟著別人買股。

      巴黎

      刪除
  4. 巴黎兄,小弟前段時間係香港買了你的新書支持你!今日係$7.7025買入少少 SCBFF 加入同鄉會。
    我有兩次留言消失,唔知系唔系留言有字數限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ng兄,google是會自動剷走過長,但我的email 仍會看到留言。你的我卻看不到,估計不是google 問題。
      不過像Ch Liu兄又沒有字數限制,我也唔明。

      巴黎

      刪除
  5. 六四天安門廣場21位被通緝學生名單排第18、唯一非北京的外地學生李祿先生最近回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演講全文:
    《价值投资在中国的展望》
    http://www.weibo.com/p/23041813182fc6f0102w9zg

    非常平實,老練,推薦!

    回覆刪除
  6. 六四天安門廣場21位被通緝學生名單排第18、唯一非北京的外地學生李祿先生最近回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演講全文:
    《价值投资在中国的展望》
    http://www.weibo.com/p/23041813182fc6f0102w9zg

    非常平實,老練,推薦!

    回覆刪除
  7. 貼重了,不好意思。
    文中說:“本杰明教授的投资方法找到的都是没有长期价值、也不怎么增长的公司。”巴菲特後來也用“檢煙蒂”去形容這種投資法,這是我極不同意的!因為“煙蒂”是免費的,還可以抽一兩口。但買廉價低價股還是要錢的,而且也不是絕無風險!況且投資在開始的階段最困難之一就是如何累積資本,而Graham的投資方法就能讓大家成功做得到這一點。我認為這種方法最好的形容是:shooting fish in a barrel.這也是巴菲特說的,見The Snowball, p. 124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的經驗是因為近代已經很多人學價值法,所以風平浪靜是很難、或要很努力才能找到特便宜股,但一到考驗時間,Graham的classic 雪茄屁股方法仍然是萬試萬靈,因為即使是信徒,也會在困難期產生信念動動搖。

      有人訪問Seth Klarman 說他既然佩服股神為何仍然用雪茄屁股而不是增長股,他非常謙虛說自己仍然停留在價值法的初階。

      事實上如果有耐性,像呀甘的鋼鐵信念,即使只用初階方法,己經能成為高手中的高手。

      巴黎

      刪除
  8. 為何選擇不派息渣打而不買匯豐?

    回覆刪除
  9. 2888的盈利與派息記錄:

    盈利摘要
    截止日期---2010/12---2011/12---2012/12---2013/12---2014/12
    盈利(百萬)--33,681---37,657----37,877-----31,712----20,265
    每股盈利 ---15.2623--15.5941---15.4777----12.7468---7.9261
    每股派息 ---5.4425---5.9022----6.5104-----6.6680----6.6697
    市盈率(倍)--10.38----10.16-----10.23------9.96------7.52
    周息率(%)---3.44-----3.73------4.11-------5.25------11.19
    派息比率(%)--35.66---37.85-----42.06------52.31------84.15
    每股賬面資產淨值-126.5325-132.6279-145.7017-147.7414--145.6140

    回覆刪除
  10. 現在買進渣打的P/B是0.409
    匯豐是0.7813.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渣打銀行是屬於"價值交易"而非"價值投資",正是因為如此低PB的銀行非常態。

      巴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