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星期三

別讓屁股控制腦袋

巴黎:



有科學家嘗試用支針拮某人屁股,並用儀器監控腦部的電流,希望知道到底腦袋那地方是連接屁股的神經。

不過讓他們吃驚是如果以lphone6每秒240格慢動作重播,腦袋反應的電流點著時間,較拮你的屁股更早。

原來我們的腦是先痛,並預知下一秒發生的事,或許原來有一樣東西預先安排要我們拮自己的屁股。

另一方面,如果把腦袋這著燈地方切除,無論如何再拮屁股,這人都沒有反應。

原來我們的腦可以什麽已發生的事也不知道。

這出現了一個迷離境界,是先出現結果然後原因,還是有了原因也不出現結果?

大眾一直以為的因果論,原來所知甚少。

到底投資是因為不理想而悲觀,還是悲觀做成不理想?

------------------------------------------------------------------------------------------------------

除夕晚筆者囘家路途上不知什麽原因,察覺到南車A會有30%升幅的機會,囘家後馬上上網查成交。

A股因爲有升停板的機制,如果投資者在5/1/2015那天,以除夕日6.38 收市價再加10% 7.02買入,便可以賺到和H股30%的差價。事實31/12/2015至今天,無論南或北車A股,每天都有幾百万股的成交,昨天南車A甚至有過千万股成交。

因此節後開市第一天5/1/2015,筆者用盡Margin挂了7.03買入,但因為高於10%的7.02一分錢,所以我買不到。

收市後再問清楚經紀,並加10%挂7.72在昨天早上求買入,但集體競价時段要在前一天的16:00開始下盆,因當天未成交的買單,大陸是要等到19:00才自動撤單和釋放Margin額度,所以筆者昨天仍然排得很後買不到。

今天南車A仍然升了10%至8.49,但以用這價買到,已經和H股同價,風險代價已不值筆者追入,就這樣閃電間流失了可能賺大錢的機會。

而連續三天排第一買入者必定是個績極的投資好手,這億元的賞金是應得的,筆者在此向他致敬!

-----------------------------------------------------------------------------------------------------

資本主義是要讓那些把資金流向同等價值又最低價格的人獲獎賞,唯有這種流向,世界才能向前,而資本市場有幾多阻礙和幾多困難,把價值價格分離,便有幾多好的投資機會把它紏正。

悲觀者只能看到和抱怨A股市場的不成熟,他們相信黑天鵝,讓悲觀掩蓋眼睛,看不到一起帶來的機遇。

每天跳著Tic Tac 往股票市場,看到的是無盡的投資機會。

筆者越來越覺世界是美好的!













5 則留言:

  1. 第一次做得真的不夠。
    下次再努力,互勉之!

    巴黎

    回覆刪除
  2. 機會又何止一次 只要每次做得比前一次更完善 更好
    相信做咩事都離目標不遠
    不怕走得慢 只怕原地踏步 加油努力!

    胖胖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方法已露了光,大家要加油啦。

      巴黎

      刪除
  3. 根本人就系 Brain in a va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要跳出匣匣,有獨立思考能力。

      巴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