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價值投資的無相神功

巴黎:

價值投資絕招一式還有一式高,筆者此刻已經可說對股神配服至五體投地。不是說他買賣股票的內在價值和市場價格分離的掌握,這方面還未知他能否超越Graham,而是配服他已經進入萬化歸終、無招勝有招境地。

最近有Blog友很用心以我的價值投資入場卷Template,email 3M和享氏茄汁的多年數據到來,問我意見,這兩個星期就對住呢D數字不停想,又番看所有舊文筆記,包括最愛的一篇「內在價值任我行」。我對過去的出文很自豪,雖然當中也有錯誤的投資,但貫徹全部,今天番看,仍然能受時間考驗,做對的盈利是多倍於錯誤的損失。

筆者對任何股票都不設止蝕,不能長抱十年,一分鈡也不會持有是自己的信念,道成肉身,你會怎樣想,你就是怎樣人,因此3M或茄汁的分析,要求是絕對不能錯、不可錯,因為涉及會是血汗錢。

我會在下篇文解釋股神的絕世心訣應用在茄汁股內,如果長期看筆者Blog的朋友,相信會很易明白,講明無相神功,任何人有這心訣就能模仿,抄為己用。價值投資可愛處是市場傻瓜是源源不絕,價值投資長搵長有,即使這心訣是如此顯明和合理丶也經過實踐檢視。

不要錯過。

8 則留言:

  1. 巴黎兄,看過你一些文章,似乎找不到閣下組合的成績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倍以上AlG,PMl,OO5,AVF...4O%以上的WFC,BAC,AlA,可看舊文,输7成的唯一那隻是超大。

      刪除
    2. 謝謝,有空會多看巴黎兄的舊文

      刪除
  2. thanks! Looking forward it

    回覆刪除
  3. hey! when' are you gonna roll out the article? I've been pressing the F5 key on my keyboard for like many many times and I guess 30 thousand times on the view counts were from me. Stop keeping us waiting man. Not ni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可以爲你講住一半先,當自己要買入一支要持40年無報價既公司。

      你咁心急,可能等唔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