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

有點邪門:组合中4支股票被私有化

或者應該說新冠病毒忽然改變了大家的幾百年來面對面的群體生活習慣,依靠這種生活方式的企業被踩得一文不值,投資者把资金抽調至據聞可以用非面對面方式就能生活的科技企業,以至舊傳统磚头资產股票跌至前所未有的新低,筆者的DNKN donut丶川河丶和香港建設都被大股東趁低出價私有化,而保利達资產则仍然停牌和等候進一步消息。

DNKN 無厘头居然被私有化,本來以為找到一支以後不用再怎费神又可以長期持有的餐飲股,像YUMC般自動導航,現在又要花功夫了,由買入起1年多連息赚接近5成。

投資川河的成本大约是3角,大股東出價0.65,若按帳面值1元計好像不低,但川河單單直接和間接現金己6角多,失望是有些。不過5年來,它己帶給筆者每年20%的回報,我是非常感思,和氣生財,番頁向前,我會投贊成票。

幾年前做過功課沒有白費,香港建設正是如此,一直都有留意它,直至11月中再看了近期半年结提醒了自己,公司一直都有在6元上下回購,其時股價只是4元,公司又有閒錢買小米和呀里,計下計下,等個市定D應該又會回購,公司資產淨值早有底,於是就毫不猶豫買入:
再跌再買,成本得番3元幾,去到歷史低位3元5角想落多注就話停牌有收購合拼事宜,幾天就說出價8元私有化,還送多個0.13股息,個多月就賺幾十個,真係要拜神。

數數下到保利達资產,那一天在家中去找一些低PB高股息股票時就彈左呢隻野出來,未聽過,乜來架?看到它又話唔見了200億又話要告澳門政府,咁麻煩都唔想看下去,於是就買佢原來既呀媽九建算,不過做慣投資的人都有個壞習慣,就算某某人話那個是屎坑,你又聞到有臭味,但若不親自打開蓋看到舊x你是不會死心的,尤其是大股東日日回購,但要番睇十年前文件真係好鬼烦,预了最终是白费時間,不看尤何,一看不得了,乜原來對大股東是x是壞消息的東西,對持有它的小股東卻是另一回事和好消息,還看到大股東成副BODY清楚活現,應該沒有怎錯,於是馬上沽出九建再重注保利達:
之後日日升未停過,一回擋就話停牌,雖然仍未知大股東出價,仍非常感恩我呢類轉身慢丶趕不上追科技風口的,又只懂埋头鋤文件的投資者鋤鋤下真係能鋤到一大舊金,天助自助者,完全收到。

這些被私有化公司全部不是名牌風口股,所以完全不用跟人口水尾口若懸河嗡什麼偉大這丶偉大那,別人唔知點解只有你自己知D錢點赚,這感覺有人覺得爽但有人會覺得唔爽,但無論爽不爽,無損袋口仍然會漲大。

連中了4個彩後下一步又如何?

筆者會把私有化後回籠的资金繼續投資個人熟悉的资產折讓高股息股,目標是提高2021年現金流30%,唯有現金流的增大,才能最大化剩餘價值、资本再保留生生不斷。

只要小心不跟市場哄,達成的機會頗高。













26 則留言:

  1. 回覆
    1. 巴黎兄, 想請教208是否應該復牌後沽出呢? 謝謝!

      刪除
    2. 謝謝你對208的分析!

      刪除
    3. 不客氣,謝謝你的支持,可以的話,下次回應時留名字,方便討論。

      刪除
  2. 請教巴黎兄持股70%的九建是否也可得益?

    回覆刪除
  3.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4. 請教巴黎兄川河私有化是否有可能機會被小股東否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機會比較小,因為小面的問題。

      刪除
  5. 基於聯交所有一则公佈 "聯交所基於公司未有足夠的業務運作及擁有相當價值的資產支持其營運 ,故此決定將川河除牌。"
    萬一私有化被否決,而同時又被聯交所除牌,小股東日後就難以在市場賣出套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所以小股東是局住要接受。

      刪除
  6.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7. 另一個問題請教巴黎兄,第二大股東張江股份因其是國企關係,规定不能以低於1倍PB出售資產,大股東如何解決這限制而避免張江否決私有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張江和湯臣簽了協議,簡單講就是張江現在不需要接受,其他股東接受強制後,他仍可保留為股東,私有化後,他才和湯臣計數,按到時的從新估值退出,即張江到到時不止獲得PB1退出。

      刪除
  8. 全世界都在追捧科技股的时候
    老兄你却在闷声发大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亦兄,我也想發科技股财。😁

      刪除
  9. 請問, 川河的私有化要約是否會破局, 在什麼日期之後會確定呢 ?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仍然要等待股東大會通知之後才知道。

      刪除
    2. 您的意思是, 要等今年六月份的股東大會後才會確定嗎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