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星期二

股息創新高

大市不斷上升,很多科技股更創新高,散戶開始出現Fear of missing out (FOMO)心理,在這個是一飛衝天的牛市開始還是會有機會回調給自己低位買貨的疑惑中交戰。

筆者就簡單一點,在收了股息和部分創新高的內房股賣出之後,轉為再買入一些收息穩定而股價仍然未大升的股票,穩穩陣陣增加來年的被動入息至新高。

其實大市上升得非常不平衡,如果耐性一點,市場仍然有很多業績不太受covid19或有限的影響,和股價仍然在低位的高息股可以選擇,企業的內在價值去到尾仍然要靠它的盈利支撐,而民生所需是包括各行各業,絕對不是一兩種行業就能把市場的消費賺清。

投資者在後疫症市場中不妨考慮這點,讓個人思維可以更清晰。




26 則留言:

  1. 例如什麼仍未大升的收息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房和電信還有些有7%股息可以選,其他行業應該也有,待發掘中。

      刪除
  2. 美股也有MO、T 7%股,扣稅後仍有接近5%,好硬淨!

    回覆刪除
    回覆
    1. T電訊公司在美國受保護寡頭壟斷,賺錢應該不用懷疑,尤其是現在華為也在鄉村郊外不能提供網絡服務。

      刪除
  3. 我的內房清單有7厘以上(以今年股息計) 的只剩3990及1238了, 其他觀察名單有, 2772及1629.巴黎兄怎麼看. 還有沒有其他推介

    回覆刪除
    回覆
    1. 3990和1238各有千秋,1238比較多重估利潤,3990在2019年做些存貨撥備,可能為本年盈利增加之用,其餘兩只要再研究。

      刪除
  4. 巴黎兄怎麼看1883? 持有一年多, 還是下跌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1883股息有8%息,業績有增長,肺炎應該對它影響不至太大,現在只是沒有話題可以炒,如果是為收息,未來應該可以加派。

      刪除
    2. 看和記的半年報,1883也不好說了,漫遊和人流的減少,可能也是有不小的影響

      刪除
    3. 謝謝VC資料,可能因為商業活動減小的音響,這段時間的事情,真的對社會很大打擊。

      刪除
  5. 謝謝巴黎兄的分享
    另外可請問巴黎兄,258及281有任何新的看法嗎?謝謝

    R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281淨租金和利息收入是現價的6.5%,未計持有258和其它股票的股息收入和新物業的租金,派息應該保持。
      258沒有281這樣穩定,但持有的湯臣一品每個單位也要億萬,若這幾年要每年賣2,3個,也可以維持現在的派息或多一點點,幾年後上海別墅地盤應該開始出售,到時或又會像2,3年前的高息,但要耐性,因為281也持有12%258,它間接也會受惠,所以相對281是比較穩定。

      刪除
    2. 謝謝巴黎兄的回覆,感謝

      R生

      刪除
  6. 回覆
    1. 太古接近52週低位,國泰因素非常大。
      001業務比較分散。

      刪除
  7. 831 and 1373 are very good dividend stocks too, with a very defensive business and strong cash flo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只也值得關注和研究,謝謝Charlie兄。

      刪除
  8. 領展跌破52週低位,股價低於Book Value,主打民生業務,派息又穩定,睇唔明點解持續低迷,巴黎兄點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領展在香港收租物業的位置特別,很難會被網購取代,最近的低迷其實不只是它,除了科技股外,很多股都下跌。

      刪除
    2. 823 PB 冠絕所有REIT,若823PB同778睇齊,可跌多4成

      刪除
    3. 778相對823的股息也是不錯。

      刪除
  9. 巴黎兄,
    請問怎麼看內銀股,
    沒記錯的話巴黎兄好像將之前的農銀換成了中銀,
    近期大部分時間這些舊經濟股似乎都不受市場青睞,
    請問巴黎兄是否會找機會增持或是伺機減持呢?謝謝

    R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R生,3888低過農行是因為前時原油期貨事件影響尚未消退,沒有理由在壞消息時才走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