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星期三

中型內房數字比較

這兩天內房大跌,可能提供入市的機會,以下是9支市值200-500億的內房數字以列表比較
包括:

1.2019年全年銷售面積和6月底的土地儲備
2. 2017-19年的預先銷售金額和增幅
3.2017-19年上半年實際銷售入帳和增幅
4現價市值和yield 
5毛利率和除物業估值變化和稅後股東應佔的核心淨利率
6.核心ROE
7.比較2019年預售金額能否支持25%的年複合增長
8比較土地面積儲備能否支持25%的年複合增長年數
9預測2022年的PE可能性。

筆者選出4支比較可取和數字平衡些小,其中0884旭輝的土地儲備較多,預售數字增長和實際交付的增長都穩步,和美的,時代3間的ROE都達20%或以上,時代的預售金額雖然比較低,但可能就算達不到25%年增幅,因為有不錯的核心淨利率,預測的PE也會是最低,美的也是段段有, 寶龍雖然ROE比較低,但交房入帳和預售增幅也不錯,正榮的核心淨利率在19年跌了2%,本身已經較同業小一大截,換了CEO後可能有改變,可以小博,除正榮的股息較低外,4支談及的都很可能幾年後達10%yield 。
富力債太高,和雅居樂的預售增幅比較低,後者2019上半年的純利率更大跌(圖內的純利率,它是唯一取自2018年),雖然Yield高,只能次之, 合景泰富的核心PE最高,同時交房比較不穩定,但如果能像上半年的3倍增幅保持,因為核心淨利率也很高,已經預售金額和土地儲備足夠它高速進步,是黑馬。

要注意是大部分的內房預售金額是足夠未來幾年25%增長,能否如願以償則要看生產交付的能力和資金安排,圖內數據可以有部份啓示,而最重要還是管理層的能力和信任度。



8 則留言:

  1. 1813利潤大漲的原因有blogger說了:

    http://foreverchan.blogspot.com/2019/11/1813.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內房整體的預售都是非常厲害,如果直接把預售額當作財務收入,不小企業增長率也會高於100%,但最考驗內房應該是生產交貨能力,過去有 穩定和良好記錄應最值得留意

      刪除
  2. 謝謝分享!敬祝巴黎兄闔府農曆鼠年
    健康 愉快 發財 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Ch Liu兄和家人鼠年身體健康,財源廣進, 新年進步。

      刪除
  3. 回覆
    1. 祝和諧號兄新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恭喜發財。

      刪除
  4. 祝巴黎兄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雲地兄和家人新年心想事成,身體健康,財源廣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