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星期五

三分鐘學會貨幣戰爭

巴黎

播種階段(以下假設泰國為目標,實際任何一個可以大做新聞的國家也合適):
1.先開動印鈔票機24x7狂印美元
2.登上N架直升機,向世界各地以下列方法連續拋售美元:
  l)例如在1美元兌50泰株,沽10億美元,美元下跌(換了500億泰株);
 ll)再在1美元兌40泰株,沽20億美元,(只能換800億泰株),美元下跌至1對33
lll)兩次買回來的泰株狂置泰國資產;
lV)在市場1美元兌33泰株時以借代替沽,以低息借500億美元給泰國國內銀行、企業、百姓。

收成階段:
1.開始沽出前買入己大漲3成泰國資產(500億+800億)x130%=1690億;
2·在現價1對33開始沽出1690億泰珠,並啓動傳媒、鸚鵡財演一同唱衰泰國,目標為泰株下跌回1美元對50的原始兌換率;
3·泰株終跌回1美元對50的播種時之初,唯當天以1美元兌33借了500億美元的泰國國內的銀行、企業、百姓,現在卻要以1美元兌50的高價還款。

受害國國家的貨幣轉了一個圈回到原來,但多得所為開放新聞同時又沽空當地貨幣的基金的幫助,國家變得更開放和更貧窮了。

因為泰國貨幣、金融體制崩潰,物業大跌,之前跟進買入泰國物業大賺的當地國民,終於明白羊毛出自羊身上。

以上均為幻想,如有類同,實屬不幸!


  

28 則留言:

  1. 受教了。
    第4種手法確實高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梁鳳儀小說"金融大風暴"有講

      刪除
  2. 開口牌,但你都係上當。所以唔同你賭就最好。
    天要下雨

    回覆刪除
  3. 很佩服巴黎的洞察力和老美的厲害!

    回覆刪除
  4. 假如泰國量化寬鬆?

    回覆刪除
  5. 以上均為幻想,有類同例如亞洲金融風暴都是巧合。

    回覆刪除
  6. 應該係貸??
    lV)在市場1美元兌33泰株時以借(貸)代替沽,以低息借(貸)500億美元給泰國國內銀行、企業、百姓。

    回覆刪除
  7. well, Thai Gov = can impose capital control and not yet the capital leave Thailand when (2·在現價1對33開始沽出1690億泰珠,並啓動傳媒、鸚鵡財演一同唱衰泰國,目標為泰株下跌回1美元對50的原始兌換率;) happen, right?

    or force to use Gov controlled rate to exchange for USD or pay high transaction cost when people exchange for USD...

    Malaysia once did that before in 1997-1998, right?

    回覆刪除
  8. from wiki (https://en.wikipedia.org/wiki/George_Soros)

    Subsequently Prime Minister Mahathir of Malaysia accused me of causing the crisis, a wholly unfounded accusation. We were not sellers of the currency during or several months before the crisis; on the contrary, we were buyers when the currencies began to decline—we were purchasing ringgits to realize the profits on our earlier speculation. (Much too soon, as it turned out. We left most of the potential gain on the table because we were afraid that Mahathir would impose capital controls. He did so, but much later.)

    ===========
    Soros also afraid of sudden capital control even they are winn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假作真時真亦假,
      唔好相信投機者的說話

      刪除
  9. 新年快樂,,祝巴黎兄投資也屢創佳績,,
    天下沒有新鮮事,,人類永遠都係貪婪的,,
    只是手法同版本有些少不同而矣,,
    努力,,互勉之...
    cleverpeop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Cleverpeople 兄猴年事事如意,心想事成!
      金融制度建基在信心,大鱷最懂得如何利用

      刪除
  10. 巴黎兄, 我有個問題
    最後一步,等泰國還錢果PART
    最初用500億美金借俾泰國, 佢地會得到1:33 (*500億)既泰銖
    最後佢地還錢俾你, 用500億*50 既泰銖還,
    但對你而言, 你都只係收返500億既美金 (因為用美金結算, 而且你都唔係想要泰銖)
    咁你其實應該無賺蝕, 要點樣去睇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RR兄,現實兩者的速度會因為外資先有大量要散的美元,資產價格上漲百姓才跟入而有不同。
      市場如果有1690億泰柱要沽,是很難不跌,且如果唱好,很難在最後借那一注要企業default獲得利益。
      上面的2 iv)改為1500億美元對比會更強烈

      刪除
    2. 巴黎兄, 我的意思是, 索羅斯借出500億美金, 最後再收回500億美金,對佢而言, 無賺到

      佢應該係問泰國借16500億泰銖回來(1:33, 即獲得500億美金)

      最後在1:50 還16500 億泰銖予泰國, 花費330億美金就可以還畢借項

      此舉獲利170億美金

      刪除
    3. 借出500億美金, 最後再收回500億美金,對佢而言, 無賺到,是的.
      但如果你能使一個人破產, 你就可以賺清他之前所有的"淨資產"了.


      刪除
  11. 應該加上賣資產賺的部份吧,不止是收回的500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單算借和還是500億,但沒這個手段,到時那些沒美金還的人,怎會典當金器等資產來還錢呢?

      刪除
  12. 有意義的三分鐘
    深入淺出講解貨幣戰
    多謝巴黎si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