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價值交易、價值投資,催化劑--(1)

巴黎:


祖師爺和很多價值法前輩都喜愛教導後輩辨識投資和投機的分別。

作為全港第一個"價值投資法"班,筆者沒有理由不解説這題目,但同學卻發現我一句也沒有説過,為什麼呢?

要想一個令新手不覺得深和老手不覺得悶的表達方法,又能給新思維刺激,其實是一個頗為困難的挑戰,幸好我找到了另一種表達的方式.

如何分辨投資和投機
如果你我各自買了一件一萬元的"東西",如何判斷誰人在投資其實是非常容易,只要能滿足一個條件便可以成立,你能猜到嗎?



---------------------------------------------------------

如果你想成為最好的投資人,迎接未來的挑戰,選擇不難,學習全球最成功的巴菲特價值投資法。一月份第6班價值投資課程現正式接受報名。

 http://parisvalueinvesting.blogspot.hk/2015/12/6.html

7 則留言:

  1. 是"買的東西價值大於價格"?

    回覆刪除
  2. 要看看買的東西"價值"是否大於一萬元

    回覆刪除
  3. "An investment operation is one which, upon thorough analysis, promises safety of principal and an adequate return. Operations not meeting these requirements are speculative." — Ben Graham
    巴黎兄,經過分析後買入能確保本金安全的“東西”就可以算是在投資了。

    Tony

    回覆刪除
  4. 其是否明白買的東西的價值

    回覆刪除
  5. 各位Blog 友,

    雖然是一己之見,但已經在第二篇說出。

    巴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