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動心不如動腦

巴黎:

金句:不要對人說你的不如意事,90%會說你活該;10%會說不要煩他

不要問上天為何偏偏選中我;只向牠說測試我


最近內銀股大跌,除了害得手持內銀的投資者媽媽叫之外,更讓一眾尋寶者心動。

有朋友問我的看法。

經過了多年的實戰經驗,巴黎已經像老僧入定。只聞風動聲,心跳聲慢過常人幾倍,但除了現金仍然可讓我心動。


人人都說大跌市要
現金不要貨。而我的是只要那些公司有大量現金的股貨,而不要自已口袋的現金!因為此現金不同那現金。

例如一間原來有10億現金,市值是20億公司,跌到市值是15億。
那我就會要貨不要錢。

派息是現金表達的一種、回購也是現金的一種表達。供股是反現金的另一種,所以千萬不要買入派10厘息後一供三的臭股。

有了這前題,我們便可以進一步分析內銀、外銀、乜銀、物銀。那一支應該持有。因為大升市隻隻都升,一到跌市就考驗實力。而大家一齊趁低吸,為何只是很短日子後,一些人的會漏氣,另一些聰明人的貨卻是好像吃了藥的氫氣球,只升不跌,就是這個簡單的原因。

例如,WFC在一個月內不單跑勝道指、其它美國銀行同業,更大勝建設銀行20%以上。
美國企業在2012年大量回購公司股票,而銀行業是最活躍。



1 則留言:

  1. 最近購入的一蚊搖錢樹,真是奇怪得很,它就是要一毫毫慢慢地動。幾們星期前到現在升了接近10%。
    而巴黎本期正嚴重留意隻IBM。
    內銀股也有興趣,只是怕了它們有供股可能,並因自已已重注了富國銀行。所務暫時都只是得過看。
    [Ricky回覆07/12/2013 00:12:36]巴菲特不買科技股, 但他的公司買了intel, 你們怎麼看? 以現價來看intel的PE 11 PB 2.25 ROE 21.06%, 算得上是便宜
    [Chan回覆06/29/2013 10:25:19]巴菲特一向不買科技股,但卻買了IBM,就算不計大數據可能發生的故事,現價190 13倍pe也是很值得關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