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星期五

六叔、淵滄君都錯了!

有很多專業股評人,都喜愛引用其它人做錯之事,去解說自己的想法,
其中巴菲特舊年中以50億入股高盛最為多。
可是他們往往不明白聰明之錯與愚蠢之錯的分別,有時甚至是自己弄錯。

巴菲特入股的時候,高盛為USD110,入股後不斷下跌,最底曾至US47,六叔、淵滄兩位股評人並以此解說巴菲特也有看錯的時候。
人誰無錯?巴菲特以這四字解釋為甚麽他要明天起床,意思是除了死人才不會錯。

巴菲特可並沒有說明那件事做錯了,對於熟讀族長教導之追隨者如掘學巴黎,對入股高盛是件錯事的評語,只覺非常幻稚。其實不懂價值投資,稍為花五分鐘了解入股條件,亦不會如此這般說法。

那交易是巴菲特購入每年固定10厘優先股,同時可獲得以每股USD115購入高盛的Warrants,例如優先股平價是USD100,巴菲特將獲得5千萬股Warrants,只要他依從族長教導(他也不可能不會),馬上沽空2.5千萬正股,大既是110-120上下吧, 假設是110,那麽無論正股上升或下升,他將穩賺不賠。        你懂怎計嗎?

Securities Analysis是Benjamin Graham在任教哥倫比亞大學的價值投資課程時的筆記,經修整後的讀本,單是關於固定入息債卷及優先股,己花五分之三篇幅,可知在投資學問上其重要性,如果不懂的話,怎可夠資格妄下評語,甚至指導別人投資呢?    但人誰無錯?我們不是明天還要起床的嗎?!





1 則留言:

  1. 檢討 -> 做 -> 檢討 -> 做 ->
    [版主回覆08/23/2009 08:51: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