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1日星期日

巴黎Telegram 戶口己被Hacked走,抱歉

各位朋友

我在Telegram 以電話號67041512和巴黎開的賬戶日前被hacked ,被hacked走期間,我的手機剛好又壞了,所以有幾天我是完全不知道出事,後有朋友以其它途徑告訴我,我己經不能再登入帳戶了。我在telegram 的巴黎討論區幾百個朋友的群組己經徹底被騎走。

各位朋友請小心,遇到有懷疑冒充我的人,最好是舉報,尤其這個67041512的Telegram戶口。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我收到一個舊學員Alan的信息,他說出我的名稱,並要求我協助搜索在自己聯絡人中有沒某人,他說某人騙了他的錢,我搜索後回覆說沒有。

然後他給我一個截圖,叫我轉發給telegram並整色整水加句"舉報xxx"的訊息,做到好似真的一樣。

之後就是最重要的戲肉:
1.他叫我截下剛投訴的那個和telegram通訊的投訴信息圖給他,讓他集合更多力量。
2.事後我上網查才知道,Telegram會久不久發你個人戶口的login code(我從來不知道這對我們用戶有啥用處),截有這麼重要個人訊息的telegram對話記錄,就會不經意把戶口的login code,一起截了給他;
3.他login我的戶口後更改了所有保安,然後把所有我登入的手機和平板都踢走,而最慘是67041512這号碼我己經停台,所以無法取回這戶口。

其實當時我己經有警剔,為何仍中招,主要如下:

我沒有:
1.先寒喧"數百句",讓我更確認這人是否真的是電話薄那個人;
2.問長問短,對方是如何受騙,為何他認為我會曾經和那個"騙子"交談,或我有他的聯絡……
3.問telegram是如何操作投訴,為何他要截圖紀錄,他如何處理這些截圖…;
4.因為我覺得幫他只是舉手之勞,沒想過自己的個人信息可以在這麼小的不經意中被盜去。

當然這些都是舉例,都是騙徒恰你不夠長氣譖氣,只要你有耐性,在出手幫"某人"前,先來個交談1小時問長問短,就應該可以分辨到有無問題。

這次幫"被騙"學員,卻攪到自己被騙,做成個人十分不便,非常倒霉。

求人幫手最怕是對方多多聲氣,所以若能力做到幫別人,我多數會是爽快的,但這事之後多小也會影響我。我也建議朋友遇到類似的事,必須要小心一點。

可以拖的就拖對方一兩天,先問下週邊認識他的人的想法,而好像很急的就直接跟他用電話線溝通,談一下只有你兩知道的事情去求證。

也特此向所有朋友告誡小心保護,不要和67041512的人作任何金錢的往來,這與我無関,如遇懷疑,請在這裡聯絡我。








11 則留言:

  1. 回覆
    1. 不客氣,出文是有必要提醒我電話册的朋友。

      刪除
  2. 確實在5/6有人用此帳跟你聊天, 我靜觀不回, 目前未見他再有動靜.....

    回覆刪除
  3. 我轉左手機又入唔番羣組,咁啱我又叫Alan, 唔係有人扮我攪巴㴝sir 您呀?

    Alan Chan 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原來那個alan 也是受害者,現在騙徒可能亦己經用了其他中招的人的身份了。大家最好留意一下setting 入面有冇莫名其妙的active devices 。

      刪除
  4.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

    回覆刪除
  5. 剛看到資訊,會小心,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6. 這個可能又是騙徒手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