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7日星期日

挑戰你的腦力

之前我看到一個很有趣的問題和答案,問題是這樣的:

你和你的一位好朋友的中間有一幢非常厚的牆,無限的闊和無限的高,你如何可以行到他/(她)那邊?

那位說故事的朋友開始就以什麼鬼能穿越不同時空,又說這個問題是有関四维時空。


筆者於是噏一大堆攪野的答案,比如掘洞丶炸了那幢牆丶飛過去丶或化成粒子穿越....,當然通通不是。

到最後說故事者開謎底時,其實並非說鬼怪而是哲理。

我思考了一些時間後才醒覺,原來以往曾經讀過某大師的書也說過,平庸的我就是無法舉一反三去吸收那大師的智慧,過去的書是白讀。

而知道答案的人,必定非常人,其投資成绩必定能反映他的超脫的智慧。

先讓大家動動腦筋,下篇給答案,答案應该也可以令閣下有所獲益。

股票交易方面:
1.之前的Baba Sell Put轉倉到7月9日到期的220,昨天收市228元,應該全取了。
2.再加碼了些小到1579齊魯高速,星期一除剩,股息為0.2167,派息率為5成8。而早排公布了1-4月盈利2.8億較上年度大升,見佢又做了2億理財產品,應該真係有D錢赚,簡單除4乘12的全年盈利预测會較2020上升37%,约為人仔8.5億,現市值港幣46億股價2.29计,2021或2022應該有12.8厘股息,若以除剩後股價2.07計,股息就達14.16厘,條數係咁計,得唔得就要等下至知。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怎麼我從來沒有想過向後行可以到達前面。
      雖然說故事者的答案不是這個,但Samuel兄的應也可算是其中一個答案,赞!👍

      刪除
    2. 巴黎兄客氣了。我借用的是歐洲因為東西貿易航線被奧斯曼帝國(高墻)阻斷,而向西尋求去印度新航線,開啟大航海時代的思路。

      刪除
    3. 地球是圓的就可以相反方向並在對面的後方出現。
      講故佬可能要把原問題修改成前後都有一幢墙。

      刪除
    4. 無限闊,向後行都係有牆呀

      刪除
    5. 也是,這個問題應該簡單說前后也有幢很深的墙

      刪除
  2. 題目中無話到幅墻有無門...
    我既答案係:打開道門咪過到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米兄,是我說得不清晰,是沒有門的,否則我也不會說要炸開它。😅

      提示:答案的確涉及4維空間。

      刪除
  3. 我的直接想法也是反向而行,因為反向是有限的。
    向‘無限’挑戰是不自量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天哥倫布也是這樣想法,理論的確可行。

      刪除
  4. 又想了一下關鍵字四維空間,那就應該不是哆啦A夢的法寶任意門(蟲洞),而是哆啦A夢的另一件法寶時空機,兩個人一起穿越去墻建立起來之前了。或者是不是換一個平行宇宙,就已經沒有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啦A夢那個隨意門己經是五维空間,既可穿越不同空間,又可去不同的時間點。是那套Interstellar電影的兒童版。
      Samuel兄,你今次答案就是講故佬那個,又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