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青蛙和蝴蝶

巴黎:

金句:我們不是理性、而是一個正在理性的動物

這是一個十年前晚上讀給女兒的故事,今天不知為何突然又出現在我的腦海。這個故事的確是幾特別,但因為是兒童故事,作者並沒有在尾後說什麼啟示,Blog友聽完可以講講你的
感覺。

從前在一個池塘,有一條
蚪,有一天牠看到水面有一條毛虫,蚪逗毛虫說話,彼此都覺得對方很友善,後來成為朋友,蚪每天都游到那處,因為毛虫行得慢,很多時候,都是蚪等毛虫,等到下午毛虫才蹣跚來遲,雖然如此,但因為太好朋友,有時彼此都談到很晚才回家。

有一個初春,毛虫對
蚪說:我要有一段時間不能陪你,媽媽對我說,我將會改變,我不明白她說什麼,但她說我會變得很美麗的。你看,你也好像變了,以前你是沒有兩條腿的。

蚪說,我會等妳,要記著這們池塘,這個位置,不要忘記。

毛虫經過幾個星期,脫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牠看見自已美麗的顏色,心裡想,科蚪看見自已一定很開心,於是牠趕快飛向池塘。

池塘的花朵現在到盛放了,科蚪已經長大成為青蛙,牠沒有忘記和毛虫的約會,跳到池塘同一位置靜靜等待,心對自已說,我的朋友幾時才來到。

這個時候,蝴蝶輕輕飛到,正當她想和青蛙說你好的時候,青蛙張開大口,閃電申出長舌,一卷把蝴蝶吞到肚裡。

然後太陽開始下山,青蛙仍在痴痴地幻想著朋友會變成怎麼樣子。










3 則留言:

  1. 巴黎兄你好,知道你也有買南車時代,有些問題想請教你,3898雖然未來食正高鐵條水,但它的上市時間尚短,近幾年在高速增長,你是怎樣分析它的盈利?判斷它的盈利水平能持續呢?
    而他的母公司是中國南車,也持有3898 56.2%的股權,照理中國南車亦能分享到3898的盈利,相信你當初選3898時也有分析1766,你能否話我知你選3898而沒選1766的原因?是否主要因為她的負債過高?thx bro!!
    [版主回覆03/16/2013 15:09:14]最初我是以外國龐巴迪去設想中國應該也有類似的企業,然後看現金流,及他每年積壓定單量。
    二:大眾運輸車卡,是必須固定番新、更曆,即每年鐵路的拆舊數(保養),以是這類公司的固定入息。且中國幅園太大,每個城市必有當地的巿鐡網,所以我認為市場是有很大空間。
    三:兩個我也有買。1766我持有較多,原因是他是母體、派息高、現金強。

    回覆刪除
  2. 這個是兒童故事嗎? 我睇到"媽媽對我說,我將會改變"已心知不妙.... 太可惜的一個現實故事... 只可以說, 我們對別人的記憶/思想, 有時候只停留著某一點, "什麼都會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讀到“正當她想和青蛙說你好的時候”,也怕女兒失望。
      要跟她做心理輔導。

      是的:"什麼都會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