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感謝雪球

巴黎:

上年經市場先生介紹,開始在雪球寫文:
https://xueqiu.com/1613446717
其實幾年前雪球以股神一書明名時,我已經下載過,但那時不知是它難用還是我笨,用了一段時間,什麽也沒有寫就停止了。


再次用之後,除了首幾次有點不習慣外,很快就上了手,之後發現有一個球友幾年前在雪球上曾轉載我一篇文並說希望我到雪球上寫文,緣分真的很奇妙。

開始成為球友時並不知道其實可以不建立一個組合,為此我有點猶豫,最後決定把自己真實組合放進去,雪球組合並沒有設Margin,它也把我的美股和港股分開了,所以不能反影實際盈利準確數字,雖然如此,大致上也反影到我的投資方向的成績。

在雪球有很多我欣嘗的高手,這裏都是實力的較量,因為多粉絲的大V都要公告組合,比較小出現跑在尾的教訓前排,你可以說雪球殘酷,但組合囘報卻是一面鏡子和最公平的評語,於是大家就會囘到原來的賺錢目的而不浪費時間在口舌之爭。

不知是國内的投資者都是非常實在,或是雪球開宗名義是投資交流網絡,上得來的目的都很清楚和集中,在Google的Blogspot上寫的則種類比較多元化,找同道中人就較困難。

像我在yahoo和Blogspot寫了多年,現在游到雪球大海,才感受到自己只是江小魚一條,無論文筆和投資成績也有很多地方要改進,幸運每天在雪球也閲讀到很多好的文章在這兩方面修理自己。

雖然如此,在短短半年,已經獲得二萬多粉絲,幾篇文的閲讀人數已等於在Blogspot幾年的纍計,也是一種鼓勵。

比起一些大V,我還只是摩囉差一名,但算是還有一些投資學生粉絲,無形中也提醒這個摩囉差要繼續努力。

很高興的是因為雪球人數眾多,因此並不需要為討好某群人而改變自己,為增多一些粉絲或為吸引眼球而寫,個人只需要思考如何投資賺錢就可以,於我來說是較自然。


感謝雪球!

















2 則留言:

  1. 無論是 fans 數目以及閱讀數都是十分驚人的。佩服。

    回覆刪除
  2. 多謝東昇兄,自己也覺很意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