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息魔

巴黎:

最近筆者幾隻美國金融股連升多天,本來以為差不多,怎知美國政府公布不再限制幾隻大金融銀行回購及派息,又刺激他們起來。

如果Blog友有看電影"Too big to fall",當中描述美國政府為了平定民心,夾硬塞錢給眾大行,而唯一一間重來不玩那些金融大殺傷武器就只有富國銀行。但政府有理無理限阻所有銀行幾年的派息。

限阻派息本來目的是想一些受傷的銀行休養生息,但生息後地產市道仍然危機處處,銀行又水浸,它們唯一穩紮的入息就是定息美債。

銀行假如可以自由選擇,只要回購自已那低迷的股票,比起艱難的當時任何的投資都好,例如AIG就一直想購回自已的有毒抵押債,原因是價格已經賤到不能無。

今次銀行的回購計劃對每股盈利的影響有三個字可以形容,平、靚、快!美國銀行最受惠回購刺激,今早上升3.3%。

而富國銀行這類實事求是的銀行也馬上宣報下季提高派息二成至30仙,股災前此股是派31仙,股價今天早上即時上升2.3%至37.9,已經接近歷史高位40元。

其實如果筆者做銀行,10年美債只有兩厘多,何不買入富國銀行,因為其派息現價也有3.2%,兼且這間痴線銀行08-13年間根本年年仍然賺錢(每股帳值從未下跌)不計因TARP限制年間,過去20年派息每5年增一倍,10年增2倍計,真是難怪股神說這是他最愛。
 

筆者過去幾年一直重注富國,至今上升兩成幾。






3 則留言:

  1. 巴黎兄,超大己經搵到核數師,有去股東大會既朋友話有消息今年年尾好大機會可以復牌。
    [Frankie回覆03/25/2013 14:35:33]I am also disappointed on Chaodao, and consider the money invested as bad debt
    [版主回覆03/16/2013 14:46:59]我從超大學懂一件事,永不會花時間去分析第一印象不佳的公司,然後說服自己,環顧我所有大賺的股票,都是在最初20分鐘己給我良好的數字印象。
    我不是說超大一定有問題,而是投資為何要找麻煩

    回覆刪除
  2. 巴黎,
    WFC 有两季派过0.34/share.
    我今朝又买多D WFC... 现在占portfolio 30% 有余。 JPM 全部卖晒。 turnaround play 结束。 依家买WFC好过买JPM...
    RayZ
    [版主回覆03/16/2013 14:49:25]長揸富國,不可能死

    回覆刪除
  3. 巴黎兄,
    波司登,現價息率約7%,PE 11,PB 2.1,ROA 12%,ROE 19%,低負債,可惜上市只有6年。
    [版主回覆03/23/2013 15:20:03]我有一隻差不多,但上市幾十年,我正在考慮那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