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星期日

百勝中國YUMC

近期買入幾支股:
1太古集團B:新倉
原因較太古A折讓十幾%,而持有的太古地產本身折讓36%,太古地產8成收入來自租金,現金流較穏定;然後再免費送45%國泰航空,⋯等;
2國泰航空:新倉
單持有國航18.13%己值250億,2017年自己的業務亦會有35-40億利錢,10倍值350,8倍亦值280,即530-600億,現價440億,銷售下跌9%,油價成本下跌20%,數手指數學居然仍接近52週低位,近期建倉較快的一支,佔組合4%;
3匯控:加碼
本來要減,只因換了有能力主席,CEO也不留底,第一次因為一個人而決定買入,當然6%Yield 是基本常識;
4Walmart:新倉
銷售是Amazon 的4倍,電貿己上力大幅增長,仍只及Amazon 1/10, B2C 不夠Amazon 打,但Online 2 offline, 條物流鏈領先9條街,能將自己的銷售一歩歩轉至O2O這領域已經無敵,   等O2O佔Walmart總銷售一半之時,Amazon股價一定跌一半,有人說零售股必定死於電貿,並舉過去多間一沉就無得救例子,但佢地說漏了,Karmart, Woolworth, Sears, Zeller, C&A, .....你嗡得出的都是死在戰神Walmart之手,因為股神沽貨才有10-12倍P/FCF這樣低的好價。
筆者如果錯了,真不敢想像何處再有平民派對好地方?:
組合第一季只有6%, 跑輸大市,只因重倉內銀,其中建行尤甚,內銀3年來習慣在第二季派息前後才發力,派息率有5.5%高於2800有2%,第二季可以追回這部份。本年最差海通證券跌2%,最好是神經刀必瘦站升36%,近來最令我鐘愛是百勝中國YUMC,佔組合5%, 在雪球也談得較多,持有4個月升25%,第一季旗下的必勝客和肯德雞4年來同店銷售首次回復增長,最好的日子還在前面,這是唯一一支打算長坐股票,價投十年,第一次感覺到護城河。
個股選擇是不錯,第二季會加強組合的配置。




8 則留言:

  1. 實在太少見到有blogger提Walmart,見到巴黎兄都支持Walmart,太開心了,我都一直持有,年頭知道巴菲特沽9成Walmart本身都擔心,後來自己睇完佢年度報告,思考完一輪都係覺得Walmart無得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貿不是Wal-Mart的殺手,而是幫手,以往實店capex太高,以後比例將會降低(這兩年開始如是),F C F若穩定就非常好。

      刪除
  2. 很少因為一個人而買入,有同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己經給了9年時間,股東己很有耐性,
      希望新主席Mark哥好似攪AlA咁再來一個。

      刪除
  3. 雖然國航18.13%值250億,但作為估值基礎要打個大折讓。如此一來整體估值就不那麼吸引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