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6.窮Blog爸與富Blog爸-----當火星和地球在股票市場相遇

"謙仔,你也有興趣在這行發展?"高家榮說。

"我乜都唔識!"

"來,張大個口看看!"

"哈哈,又玩野?!"

"吃吃,其實只要有一張嘴便應該可以撈得不錯。"

"我知,用把嘴說動別人買原子筆嘛!哈哈,可惜我說話不動聽。"

"你要先學下溝女,學下點呃人,等我教下你啦,其實上次你和Fiona 呢⋯⋯"高家榮自豪地說。

"又玩野,你自己來來去去米又係只一個Cathy,得把口,哈哈⋯⋯"我有點臉紅反撃著說。

高家榮自小到大都很有女性緣,既有高叔叔的爽朗,父母的離異為他添了一份在沈默時的深秘眼神,最殺食還有他6呎健康高大的身形。但他卻和Cathy一直拍了4年拖,在今天的戀愛快餐年代,二人簡直是對絕種恐龍。

而我,除了遊戲機,從來沒有對任何事情有興趣過,包括那個老是向我問題多多的Fiona。

但為什麼今天我才發現全世界原來是有五顏六色丶七彩繽紛的東西等著我去發掘,而我卻一直帶著一副只能存在打機的有色眼鏡看世界,從沒有知道它們存在。

謙仔,你也太幼稚,每天全球這麼多人熱衷的股票市場,你居然連是什麼也不知道,太愚笨吧。但···不對,其實課堂早己教過,只是沈悶的教授們教的數學方式,好像說一些火星上的語言和知識,自己無法聯想和現實有什麼關系,而今天高叔叔卻是像說一套新的策略遊戲玩法。

對了,現實股票市場其實就是一個活生生遊戲,它有自己的一套具體運行的方法。而根據多年打遊戲機的經驗,只要是遊戲,便有規則,只要有規則存在,拿得高分就不外乎手丶眼和對規則的熟練度和反應,不斷的練習,直至把自己轉化成沒有感覺的條件反射工具,這就是打機致勝之道。

"唔,這個遊戲應該幾好玩。"我說,

"你講溝女?"

"是股票遊戲!"

"你來真的嗎!?和你打機最怕聽你咁講,每次說完之後好像食了葯咁,又唔留手,幾下就被你KO,打機是娛樂,洗唔洗咁認真呀?"

"哈哈,玩你就是最好的娛樂,都教過你點打,你要多D練習嘛。"

"得閒我不如去睇下YouTube,哈哈。"

高叔叔這時回來,我們便一起開始吃M記快餐。

⋯⋯

"謙仔,都無問你現在讀那科?"高叔叔喝了一口可樂後說

"經濟系,乜都唔系,吃吃,高叔叔有什麼好意見?"

"修一兩科財務啦!"高嘉榮插咀說。

"衰仔,食野啦,多咀。"高叔叔稍停後說,"還是先要看清自己的興趣最重要。"

其實我一直都不知道自己除了打機外還有什麼能轉化成事業的興趣,但今天我己做了一個決定。

"高叔叔,剛剛你說股票價格是由成交量投票決定,那麼錢多便一定勝利,我說得對嗎?"

高叔叔想了一想後,給了一個出奇的答案。

"對,在火星上是對的!"

"你說的是什麼意思?"

"我想說,股票市場是一個火星和地球相遇的地方,而錢多的人在火星上一定會勝利,這是亳無疑問,但弱者卻可以在地球一直長勝!"

"這,這是為何?"至此,我完全被這個像有無窮變化的遊戲規則吸引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