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一張成為價值投資俱樂部會員的申請表格

巴黎:

巴黎走過錯路,明白一些有心學習價值投資法、而又覺苦無入手處的Blog友的心情。
現在這裡有一張成為價值投資俱樂部會員申請表格,當然,如果閣下自認在投資場上已經非常專業和成功,你是不需要理會巴黎的這張申請表格,我還希望你在以後的投資場上對我手下留情。




這個Template是我在參考Graham每次以實據講解不同理論時的格式,組合一起,以便有個價值投資的原則的Check List,盡量做到不違反這些原則,包括:

1.以多年的盈利表達,防止非經常收入/支出影響企業真實的圖畫;
2.以加權股量計每股盈利,防止出現盈利上升,股東財富資產卻下跌的情況;
3.以首尾兩年的股東權益相差,反核期間利潤,防止魔術會計;
4.以Dupont Ratio的變化,更快速有效找出企業最重要的變化點,並衡量引致的影響;
  i)包括Profit Margin的變化,了解企業是否走下坡;
 ii) Operation ,或 Financial Leverage的情度,測驗企業的承受經濟週期能力。
.........
還有很多的原則,都可以透過這張表格看到。

把你有興趣的股票公司年報內的數字,寫在Template內,你將有新發現!你投資的運氣,會從此刻改變!

http://www.editgrid.com/user/parisvalueinvesting/Copy_of_TJX_worksheet

我又是那句,你覺得好不是巴黎醒,而是Graham猶長的高明。






4 則留言:

  1. 看不到表格呢...

    回覆刪除
  2. 巴黎前輩,

    相信editgrid.com 呢個domain 已經不存在。可以再上載,列如google drive,dropbox?不好意思,打擾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onchin.ng兄弟,你可以用我另文“不作感情買股”http://parisvalueinvesting.blogspot.com/2014/04/blog-post_5364.html
      内的的Template。這個較原的容易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