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

上帝的考驗

巴黎:

魔術師之所以能欺騙到觀眾是因為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魔術師使用的道具,所以我們的腦細胞並沒有把戲表象和其背後之間的connection,一旦我們知道用那些道具,那些神奇魔術從此不再神奇。

年青時我是不相信有一個無所不能的上帝,並認為人類是靠自身的發明,去衝破困難,創造用具去令生活變得舒適、安全。明明是科學家自己埋頭苦幹,明明是自己種的瓜,関上帝乜事?

回頭望自己真的太愚蠢了,若上帝不宏大,沒有預先定下電的規則,任富蘭克林如何努力,他也無法發現,又或如果上帝不預先設定光學理論,高焜如何能發明光纖?沒有空間理論,就不可能上大空⋯⋯即舉凡我們種種努力的發明,其實都只是對上帝一早己定下並賜給我們有用的法則的發現罷。

這個魔術師的魔法,超越我的想象力。只要你能想到的,祂必然已可含。換句話說,世間所有解決困難的辦法,永遠早早已存在。

人生遇到非常困難的事情,總會問,何必偏偏選中我。我認為,神是一定早己定下所有你見過或未見過的事情的答案,你的特別難題,必有祂特別為你而設答案。所務若你認為常人用的那一個對你無效,你仍應樂觀地努力去尋找另外一個。

並且應每天感謝衪為我們設定了沒有解不開的把戲、帶給各人無限的希望。


投資亦是,Graham 發現了上帝的其一發達規則,巴菲特發現更多細節,他們二人可不是神,只是願意接受上帝的安排和考驗。

人生的任務在於,無論你高矮肥瘦,什麼怎的出身,也應要有大想頭-----think big,並且相信上帝的無盡戲法不會漏了你那一份,只等待你去每天發現和力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