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沾沾自喜

巴黎:

出了自已非常滿意的 I= P 理論,記得多年前看張教授的"中國的前途"一書,看著他透過合理的理論去推測中國應該走的路向,明白到推測和水晶球兩者的分別,不知不覺間學懂了他的思考的方法。

I=
P
理論能解釋為何有時是好消息出貨、為何有時是壞消息出貨、為何要看圖表、為何不要看圖表、為何不要理會、為何要注意牛熊、為何可以持有一隻升了五倍後再升五倍共十倍的企業、為何另一隻你卻要放棄.......,最重要一點的是,相互間的原則是一致、道理並沒有衝突、也不是自圓其說,而是同一套標准。

此理論也可以反複求証股神的多年投資行為,同樣具有說服力。

知道一隻牛君早一陣子買入一批便宜的美股、在眾人皆醉於大陸股中,大幅跑勝同期的Dow Jones及恆指,奇怪的是,我和他的股票都不相同,但結果都是一樣-----大勝!

路遙知馬力,這句說話,如果出自大勝的人的口,好像有點狂傲,但如果出自初次出場而取得勝利者又好像很謙虛。

巴黎環顧Blog界,好像從未看見過有人可以當著Blog友面前,公開研究的理由,說自已即將要買入、後才買入並持有、然後升了五倍說會再買入、再升五倍共十倍的股票的事情。

http://hk.myblog.yahoo.com/tonylaw-vaueinvesting/article?mid=143
http://hk.myblog.yahoo.com/tonylaw-vaueinvesting/article?mid=967
http://hk.myblog.yahoo.com/tonylaw-vaueinvesting/article?mid=1283

巴黎歡迎一隻牛君來到這個花果山,放棄呀豬、呀狗、呀福、呀壽投資法,並和這一群猴子一起追隨齊天大聖Graham,我說過真理不能被任何人挾持、壟斷,一旦閣下發現,你就能使有它,它亦會陪伴你一生,全只在於閣下的一念間。
巴黎以為,我此生可能再沒有來多一次十倍Jackpot的機會,我也不應有此妄想,但是要達到Graham說的合理的回報,只要繼續堅持價值投資理論,仍是不難達到。

畢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路遙才能知馬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