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星期一

第二隻是慶鈴汽車1122

巴黎:

我簡選第二隻有興趣研究的是呀志君的慶鈴汽車1122,它的P/E有17.65倍,從簡單的Google Finance顯示過去4年的純利複式增長平均每年7%。慶鈴汽車手持現金卻有50億元,總負債為19.5億,其餘流動資產有15.5億,奇怪是它昨天的市值只是37億,這裡還未計它的Fixed Assets的折舊率為純利的6成,非常之高。
十年來慶鈴汽車股價卻反反覆覆,這隻股票市值很細,很難受大眾注意,即使數據是真實沒添加,買入後股價仍可能長期繼續錯誤,所以一般我不是會考慮。但考慮到研究這隻企業可能對個人有一點啟發,所以我還是選了它。



p/s: 簡選的股票研究就是研究而非買賣,"研究"的意思是尋找相關詳盡的數據資料,反覆證明當中隱藏、或者需要調整企業曾經或未曾經公共的資料,了解最終它的內在價值與股價是否存在有利的安全邊際和偏差。
****Blog友請別當我在建議閣下買入站內任何股票***



2 則留言:

  1. Mr. Bali,
    請問inter-segment sales要點樣處理?
    [版主回覆09/22/2009 08:45:00]會計可接受原則,所有集團自已往來交易,必須對消後才入總母公司的合并帳,但要因小數股東權益,在每間集團內所佔比重不同,有時只能在最後的總盈利中一筆扣減,Graham希望是按所佔成數,一筆筆入及contra off,但是真正做到是非常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