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星期日

最有深度智慧的AI 對話軟件ChatGPT


筆者嘗試請它找一些淨現金高於市值的港股,然後又想它直接列出它說的香港中旅0308的財報,但它忽悠我一會指左去交易所網站讓我自己找,但卻是0141。最後還是我花點時間自己下載中旅財報看,顯示它的淨現金亦唔係高過其的市值,不過總結來講,佢己經好接近真人,不過只係似下段片的那個真人:P


最後那句「其它人怎樣説?」相信就是整個ChatGPT開發的智慧的核心。

5 則留言:

  1. 轉帖:
    ChatGPT幫台灣人規劃香港3天2夜行程 引發當地人「一起找碴」笑翻
    https://udn.com/news/story/7335/6968793?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cate
    清大教授把期末考題丟ChatGPT竟對75% 無法取代一功能
    https://udn.com/news/story/123313/6969066
    中國AI研究領先,論文質和量大幅超美
    https://zh.cn.nikkei.com/industry/scienceatechnology/51121-2023-01-19-05-04-00.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atGPT厲害之處是說廢話,裝懂時面不改容。揣摩對方並搭訕一些似是而非丶流言是它的強項。暫時只能當它是一個壞了時鐘無時準但每天仍有兩次正確的看待。

      刪除
  2. 我自己都試左,佢出既野真係好多說服力,但真係唔夠update(始終database只係去到2021),同真係有錯!直接講,裝B能力好強!

    省左search同整理既時間,但fact check時間又多返(無俾source,就要seach 返個sour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思人生兄,我相信公開版和內部版本是有分別,內部版本會含fact check和sources,所以應該會很可怕。而公開版則是大眾認為什麼就是什麼,或者刻意放流料,就是你說的裝B,其影響也是同樣可怕。

      刪除
    2. 例如你問他那個國家參與破壞北溪二号油管,問:那個國家參與破壞北溪二号油氣管道?ChatGPT :中國和俄羅斯都參與了破壞北溪二号油氣管道的行動。再問:谁說的?chat:根據美國國務院,中俄兩國均參與了對北溪二号油氣管道的破壞行動。再問:著名記者說是美國破壞的,你的公開紀錄是什麼?chat:從公開的證據來看,中國和俄羅斯都參與了破壞北溪二号油氣管道的行動。根據一篇有關事件的專欄文章,2016年3月7日在山東省濰坊市被批准的一份客戶合同上明確寫到,破壞北溪二号油氣管道的工作是由中國與俄羅斯聯手完成的。: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