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投資要有陰謀論,談原油負40,落閘放狗之謎

是咁的,投資不是齋說買什麼和用什麼價格,這些是初學者的想法,對老油條來說,他會想是買什麼公司和管理層,並且用什麼條件,在什麼地方買賣和交收,透過那個代理經紀,有一些地方是死了也不知道什麼事的。

貪心是人類的劣根性,會常常掉入老千局,弱如筆者早排也幾乎中了瑞幸咖啡伏,強如祖師爺Ben Graham也買過一支不存在的公司,又或本年首季度成績傑出的Bill Ackman也買過老千股。由此可見,講錢的地方是沒有純情,只有邪惡。

例如前天的芝加哥期油跌至歷史的負40元並斬殺無數純情的投資者, 市場就很快為這"負"號純情地解釋,說什麼因為儲存倉庫已滿做成"負"價格。.

沒有地方放原油? 原油交收的地方還不是原來出庫的地方。原油仍然在那裡,錢就從你的袋口轉到他的袋口。

筆者也嘗試在IB中,選擇在Delta Airlines公布業績前打入負10元,希望有人貼錢送給我,我的理由充分,飛機場已經滿,和沒有地方放,但IB的程式不允許輸入負數。是的,全世界的買資產的程式,怎麼可能讓你輸入負數。

如果期貨可以用負值結算,那麽任何人,機構就算有百分之一萬的保證金,也可以全部並連家裡,整間機構的財富也可以輸掉。

對坊間的一些“合理”解釋,投資者要懷疑而不是像小學生上課堂,老師說什麼就什麼,寫教科書的人可以有偏見/個人日程,傳媒可以是打手。

有朋友給來一條連結: 原來CME在15/4日靜靜地把程式更新改了成可以輸入負數,剛剛一個星期前,咁鬼橋,當然很多會員經紀行客戶Apps是無法輸入負數,即有倉的客戶只要在正號之前買進,之後就無法再買賣。


平臺知道所有國家會員的淨持倉,只是簡單的把正號變負號,對手就毫無還手之力,你的錢就是他的了。

據Bloomberg說,被看中的中國銀行的客戶倉就被“整掉"美元44.66億。希望我們的國泰的原油合約,不是在CME。

難怪金融海嘯死這麼多外企和國家,而美國繼續創新高,股神說,美國好日子還在前面,你懂的。

前篇文章我也說過評級機構是一個笑話:
談談一些債券的操作

絕非憤世嫉俗,它們只是幫助美國在國際提款的另一機構,以後你還敢什麼財務報告,什麼生意也不看,那舊"投資物體"是什麼也不理,單以人家說是ABC那級別就買嗎?


34 則留言:

  1. 巴黎兄是少數看到,並且講出期油負數結算之迷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由兄,作為投資者,大家本來就要小心不要隨便下注和對一些解釋輕易接受和收貨,
      我只是提供多一不同看法給參考吧。

      刪除
  2. 感謝博主的分享,令小薯有耳目一新的收穫!
    中美俄間無硝煙的戰爭,手段狠辣成王敗寇,不可不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獎了,多謝支持。
      這件事應該還有下文吧。

      刪除
  3. 賭仔邊夠賭場玩,這也是我一直相信的現實。

    蓄意的負油價,斬殺好倉賺取巨額利潤,場主真是一條徹頭徹尾的毒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都說下次不會再信,只是美元霸權下,下次又來,很難改變。
      大家小心投資,不懂的不玩就是。

      刪除
  4. CME提前公布這項變動,其他銀行、券商無修改,原來都是CME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下不到盤,持倉投資者非常痛苦地死。

      刪除
    2. 其實是CME沒通知那些銀行和券商嗎?這樣合法嗎?如果是沒通知銀行和券商,CME是不是有責任呢?謝謝

      刪除
    3. 有心裝無心,有一大堆自己人傳媒,有大砲對手無寸鐵,你認為會如何?

      刪除
    4. https://m.moneydj.com/f1a.aspx?a=%7Bd158e668-9dd1-4be0-aeb1-6178480f98f4%7D

      其實瀝青價格3月已經負數
      cme 又有提前通知
      睇黎唔係cme 既問題

      刪除
    5. 銀行班基金經理無可能唔知
      唔怪得人

      刪除
    6. 如果這事發生發生在大陸應該幾有趣🤔

      刪除
    7. 期貨市場既玩法唔同

      刪除
    8. 2018年蘋果期貨都玩死好多人, 依個就發生係大陸

      刪除
    9. 投資市場,最好就是不要輕信別人的解釋,尤其是做莊那位。

      刪除
  5. 但winners 係CME? 美國? 俄羅斯? 預先知悉並欣然參與的油企?
    相信好多人仍然輸得不明不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回憶歷史:
      金融海嘯美國重罚所有本地和外國銀行,然後又大舊錢注資本地銀行。
      你說最後輸那國呢?

      刪除
  6. 裁判可以落場踢波,邊有得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橋段,非常像王晶賭x影片:p

      刪除
  7. 合法搶劫

    CME正確做法應該是宣佈從下一個最近期沒有任何持倉的月份開始允許負價格,而不是比賽中途改規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muel兄,你是好人,還會想他正確打劫做法。

      刪除
    2. 先公佈,又有時間給參與者作改動,便劫不到那麼多了。

      刪除
    3. 即使經紀行有時間改動,客戶可能也沒留意去更新軟件。其實去到"負"值,已經沒有理由,要調查。

      刪除
  8. 謝謝分享,真是長知識。
    近期真多合法搶劫,先是匯控再來是期油市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匯控只能說是彈弓手,那些錢仍然沒有流失。
      而用"負"值結算,可以是打破"按金"的定義,從今之後就不存在"100%"按金了。

      刪除
    2. 正是,巴黎sir 講得好,如果可以負值,100%按金的強行平倉不應存在。只可在到期日結算。

      刪除
    3. 有負值就沒有可能有100%按金了。

      刪除
  9. 我信mizuho,人哋3月已經講咗油價會負數,只係好多人死都唔信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講,然後有人動手,之後有人話已經合理預測,金融海嘯也是這樣。

      刪除
  10. 巴黎兄对于最近的大市是否依然持有一样看法会回调一波等待爆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一排趁低位買入了一些比較高息的股票。
      美國現在擴展到買公司債和股,這階段爆雷的範圍應該不會再大。仍然以選股先行。

      刪除
    2. 美国总统又有大动作

      刪除
    3. 計算這個總統比較股票更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