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投资者備忘(四)

34.  投资市场不完善,正是做成股价過低或過高的原因,你要利用它而非抱怨它;

35.在股票市场认错要快,投资失利的原因都是自己的错失,实在没有其它的可以托词,所以别浪费时间;

36.多数人付出高价时候,是因为太热爱公司和幻想它经营利润会永远快速上升;

37.如果买一支股时付出很多,它的生意不会因为你付出多了而赶快赚多很多去讓你的高价看起来合理些;

38.如果因讨厌而趕快把一支股票以低價賣掉,它的生意和员工不会因为你的厭惡而停止努力競爭,把经营利润提升;

39.無論你熱愛或厭惡 一間公司,出高价买或低价卖,它亦只會赚它应该赚的钱并無視你的存在;

40.若在股票市场, 漁翁撒網一大堆近期熱門的股票就可以赚钱的话,还会有谁愿意上班?

41.报章有关公司坏消息的标题,都能会像百货公司的清货减价广告般吸引我的注意;

交易方面

MACY
笔者之前在Macy40元时卖出,今天趁道指大跌而Macy已经落回23.5元,决定短仓ATM两星期到期的Macy认购期权,過去我会直接买股,感谢Cody兄的教路,所以即使很想现价买入,这次亦只以期权参与,如果买到则是以比较现价再低2.8%买入,若买不到,则收年化利率达73%的权金。

第一次买它是在17年圣诞前,当时Macy 只是19元:

https://parisvalueinvesting.blogspot.com/2017/11/amazon.html?m=1

之後我在这篇說自己买它的原因:

https://parisvalueinvesting.blogspot.com/2018/01/walmarttarget2355macy.html?m=1

其实我在17年10月时一直留意一些高息REIT,是因看了CBL年报,知道Macy等零售商在欺压二线商场房地产基金,才转为把目标钉在当时股息达7%的Macy。

https://parisvalueinvesting.blogspot.com/2018/12/reit.html?m=1

在12月出这文說REIT时,已经在卡夫享氏未出事前透露卡夫並不值得投資,若果當時持有卡夫享氏的投资者有留意此文, 再深入分析,就可能避過它大跌的一劫。

YUMC
設定了一個原本很小可能的高價位45元認購短倉, 但有一天正股突然間上升到44元就成交了, 第二天正股下跌到42元又觸到我的认购期权預設的低价平倉了,無里头又多了一笔额外收入。

6 則留言:

  1. 請問巴黎sir如何看剛發生的inverted yield curve? 投資者是否要警惕美國經濟衰退?謝謝

    新讀者 Sun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n兄,我买股票都是預留能渡过衰退的循環,所以个人不大理会,現在利息還是很低的,没有理由持有现金。

      刪除
  2. 41.报章有关公司坏消息的标题,都能会像百货公司的清货减价广告般吸引我的注意;
    Graham在The Intelligent Invstor第7章裡談論及企業的價格被低估有三種可能性:
    一、當期令人失望的業績。
    二、長期被忽視或不受歡迎。
    三、可能市場沒有了解企業的實際盈利狀況。
    我添加了一條全新的可能性:
    四、深受新零售衝擊。
    導致巴黎兄買進Macy是一和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企业的坏消息是做成股价大幅度低于内在价值的时几,很值得留意。

      刪除
  3. 請問巴黎sir,你是用IB買股票還是在銀行買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