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期權直播(二)

上次和Cody兄youtube直播:

善用期權,減低風險:直播後感想

和他約定,若viewer數過千,就再來多一次,我說期權這題目不是熱門題目,沒有那麼容易吸睛,尤其是他的策略更不是一般YouTuber教那種,可能有難度,不過最後仍是達到了。

老實說,Cody兄的策略,真係比錢都買唔到,Cody兄是理科出身,又咁橋他把這些知識搭上價值投資,風險行先,我個人非常受落,也身體力行出手了一個回合,收獲算是不錯,但就是仍有些疑惑想請教,而WhatsApp群組朋友也非常熱討,承蒙Cody兄慷慨無私,決定本星期六香港時間上午10:00,再在我的YouTube頻度開live。

有興趣的朋友萬勿錯過,記得去本頁右上角我的YouTube頻道處subscribe,並按下鐘仔,到時就會通知你。

若果你對上一次直播時討論的策略,在使用時出現一些問題,也可以在此留言,到時將會嘗試講解。

15 則留言:

  1. 未知直播後會否讓我這些星期六也要上班的重溫嗎?

    回覆刪除
  2. 請問怎樣找引伸波幅比較大期權?最近看中電,匯控,這些藍籌期權金非常低,唔知怎樣可以找到一個合適期權金每月有1%?

    回覆刪除
    回覆
    1. Big Ox兄,我先記你的問題,星期六解答。

      刪除
    2. 還有希望問問什麼時候適合short call / short put 去收期權金?

      刪除
  3. X股 近期波幅大概在4.4元至5.3元
    開了12月SC 行使價 5.75
    開了1月SC 行使價 6.25

    Short covered call X股 (12月)
    Short Naked call X股 (1月)同張數,如12月到期 自動變成Covered call
    兩者皆是0.11開倉
    X股 如預期間下跌了
    12月跟1月期權金皆跌至0.01
    本打算平倉獲利(寧賺少0.01,圖個安心,兼且可以再開個近價一點)
    可惜沒有對盤的對手,無法平倉

    X股在這幾天回升了少少
    X股現價約4.7左右
    12月的SC 仍是0.01
    1月的SC 回升了至0.03

    如上述情況
    雖然離行使價仍然非常之遠,勝算機會極大
    12月SC打算不預理會,等直接到期
    不過1月SC仍然離1月還有40多天,感到仍存在風險,不敢再胡亂開naked call倉

    想問一下
    上述情況
    期權金達至最低點,基本上已賺盡
    是否只能
    1.一直掛0.01平倉 等待傻仔
    2.持有至到期
    這兩個選項

    正如我上面所講
    寧賺少0.01,圖個安心,兼且可以再開個近價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白你的問題,觀乎Cody兄在另一個群組的討論,直播時應該可以答到這問題。

      刪除
    2. 其實你已經答咗自己嘅問題, 為咗嗰一仙當然唔值得等多40幾日。

      最重要嘅係金融市場有別於casino開盤,唔可以相信normal distribution, 因為一定死緊。

      Cauchy Distibution (即Black Swan事件)會令到一啲沒有對沖嘅倉位爆煲,而且呢D事件發生得越趨頻密, 所以完全唔建議任何naked嘅position。

      刪除
    3. 可以試下比多小小long5.75,或者6的call,就可鎖了全部downside, 又有多一個機會。

      刪除
    4. 係啵,當時5.75/6元行使價都係去到最低點0.01
      我可以開個5.75 Long call 來保護covered 兼且多一個機會
      同時再可開短倉
      突然覺得自己好蠢 點解會諗唔到
      哈哈

      刪除
    5. 唔関事,可能只是當局者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