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近期交易方向

最近中美二國鬥爭越演越烈,筆者情緒也受到一些影響,一向以為自己雖然有立場,總能在政治事件中保持冷靜的投資觸角,增加資産回産,但近期打開電視丶網上新聞報導,大家都陷入了誰是誰非的爭論之中,搞到我也不自在。

講錢失感情,但此刻我反而希望朋友們把焦點重新放回錢的身上,大家一起發掘投資機會,賺多一些現金,然後精選一些聖誕禮物給身旁摯愛的家人,共渡一個快樂和平的節日。

上次和Cody兄有関期權直播後,產生很多投機靈感,先在騰訊大跌至260元時沽了些230元11月put,賺了一注,做了個熱身。

隨後就待Yumc大升時,又做了cody兄介紹的跨價期權,即是沽12月@37.5callx100%+long @40callx130%去對衝實貨,正股試過衝上37.5,因為long 了1.3倍40元call,所以即使short call到價,仍然非常輕鬆,這招果然使得,現時正股又跌至34.7,看來袋期金應無問題。

Yumc交易相隔一星期後,隻農行又殺上3.65元,我又short了7成實貨@3.8 call,這次我沒有long 另一價位的call,因為我並未全對衝實貨,即使大市湧上,升破3.8,還有3成貨賺錢,現股價又回到3.36,期金應無問題。

這三筆交易令我差不多接近組合的0.80%收獲,雖然雞碎咁多但都要啄,有禮物總好過太大想頭弄至空手而回,且我呢把期權生銹刀也有十年未用過,今次己經算係咁上下。

川河的0.55要約價,一直令很多人包括筆者都無厘頭摸不著頭腦,雖然如此,但時間卻在大跌前,於是就起著股價定海神針作用,一動也不動。剛公告了只獲百多萬股接受真是神奇的小,但這百多萬股就足以令徐楓一躍而成大股東,咁都得?

係!咁都得,因為原本大股東二股東相差只是0.0幾%,請大家不要笑我地呢D微型股投資者。

徐楓正式成為大股東後,我倒希望以後可以跟湯臣一樣提早在5月派息,正所謂早派早袋,早袋早用,其它希望像湯臣般的高息更不在話下。

最後又再提醒大家,short option是一個高風險操作,數學方程式等計算只能放在第二,而你對支"標''物的內在價值的了解永遠是排第一位,千萬要記實這點。


5 則留言:

  1. 在聖誕節那麼開心的節日,真的應該多買點禮物。剛剛單計 12 月一個月的月供,四叔就已經每月多請我吃一碗魚丸米線,真開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煩心的事己夠多。
      諗下點使股息,食米線還是喝奶茶更開心吧。

      刪除
    2. 的確,收完股息同埋期權金,同家人一同分享才能夠發揮投資回報嘅最大價值🤗。

      刪除
    3. 對得很,投資的目就是為家庭幸福,
      也很感謝Cody兄直播自己多年期權經驗的分享,
      令討論組朋友找到一個實用方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