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

500支不應沾手的股票

David Webb 公佈了26支不能買的股票,感謝他,令我們避開很多老千。 老千太多,世界太危險,筆者覺得仍未足夠,所以特地為閣下提供多500支+不應買的股票。
投資股票,唯一目的只想轉錢,并非要挑戰高手,稱霸武林,強如David Webb,幾年前也中招:
https://parisvalueinvesting.blogspot.com/search?q=david+webb

“走避”還是36著中上上的一著



如何閣下認爲此影片有幫助,請給我讚好,並subscribe我的頻道!!

20 則留言:

  1. hi paris sir, many thanks for your link.its really helpful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an NC 能夠幫到大家,我也高興。

      刪除
  2. ThankYou, Brother Paris, Respectful.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多谢,歡迎CK兄對短片任何意見。

      刪除
  4. 謝謝巴黎兄推薦的篩選法,非常實用。David Webb這次把民生銀行也列入“老千”集團之重要一員,有“打臉”恆生指數公司把它選進“恆生國企指數”成份股的作用。我較相信David Webb的判斷。香港這麼多銀行,為什麼一定要選民生作為投資對象?民生的主要股東安邦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17.84%),不是給大陸把它的主席吳小暉抓起來,不知還會為害金融界以及香港的投資人有多深多大!他們這一幫人做的事是:債留中國,錢搬海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3年前已經注意到民生銀行太多“江湖人物”追,遇到這些情況,36著的“走”還是最可靠。
      綠地年報說公司最大股東也是國家。
      其實囯企也是很蠱惑的。

      刪除
  5. 谢谢分享,宁愿错过,也不好买到老千股,因为只有选错一次,要翻本需要真的很长的时间,就如股神话赚钱第一重要就是保本。
    大家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lvin, "宁錯過也不冒险"是重點。
      互勉之!

      刪除
  6. 我跟足Criteria 入, 倫敦交易所入面, 只得 9 隻股票可以留低!

    回覆刪除
  7. 我在圖書館學習投資好多年!(細數唔讀書!大時睇圖書)初時都一路睇有關股神巴菲特的相關書籍)對投資都好有幫助。
    無意中借閱你的圖書!真係相逢恨晚.........
    請教一下篩選器的設定如何能更加嚴格挑選股票?
    因發現按短片內的設定都未能完全避開一些有利息但業務唔多正常和停牌的股票
    小弟讀書不多!若果要仔細分析業務報告的財務數據真係不夠全面!這個程式幫忙不小,但知道程式只能夠分析已有的數據,知道睇業績才能看到股票管理人員的能力和未來展望!還有其他更好的設定令這個程式更能夠避開妖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B仔兄,老千都是人, 有錢的人不會做老千,所以老千通常都是問別人或銀行借錢, 於是見到借貸高的公司就要小心,行騙都要成本, 老千要防止目标割禾青走人, 所以公司大多不派息, 有也只是用嚟放魚餌引人入局, 長期派息對他們來說是不可能的, 我們则要相反找尋長期派息的公司。 100间有98家公司老千公司,不能做到每年有合理的自由現金流,因为會計制度有一定攔截的作用, 老千公司所賺的盈利都是假的,所以也沒有現金能留到公司, 公司的钱都是借返黎的道具, 因此自由現金流是一個很好防止中招的工具。

      刪除
  8. 多謝你的回覆!我都明白每年派息比率的重要性!在2016年做出的投資決定就從這方向(派合理利息的大價股票)令投資組合2017-2018年都有好好的回報!還完全避開2018年的跌市
    但在2019年1-4月的投資開始發覺自己開始貪念!
    大價股的投資價值開始變細(股利變得不吸引)
    恆生指數在30000點已經減持大部份盈利的股票
    投資組合已經20%股票 現金 30%人仔現金
    50%港元
    經過框選器餘下的只見國內基建股、機場股利息和股價能在合理範圍價格!
    但一帶一路政策風險都好高.........
    若果係巴黎sir 會投資這些股票嗎?
    我其實可唔可以開股票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框選器只是一个初選的工具,什么都一网打尽,而投资则是艺术,你可以研究有关機建股的销售程况,予算一下它的來年盈利和派息,從而决定是否能接受有关风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