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星期二

呃你唔到(二)一些簡單的分析工具(影片)


上市公司可以透過一些手法,在財務規則准許下,合法虛增盈利,其中一個常見方法是資本化支出和費用(Capitalisation),本集會教大家什麽是資本化支出,它原來的理由和目的,被財技化後的特點和有什麽分析工具可以發現,從而避免跌入財技陷阱。

為了讓各位容易明白,做了一個video,並上傳到我的youtube頻道,發現原來影像較文字得更有效地表達。








看完覺得好,記得給一個讚好和Subscribe 我的YouTube頻道

P/S:一直都收到香港以外以普通話為主的朋友要求,希望我能把一些公開的視頻添加字幕,以便粵語以外的華人也會明白一些投資技巧和財務經驗和心得,免再受大戶漁肉招至金錢損失。

筆者呼籲,若有興趣義助配字幕朋友,可以聯絡我的email: tonylawca@gmail.com
(為答謝幫忙的朋友,將送出價值投資班一套課程)




12 則留言:

  1. Thanks for the illustration. I like this approach very much. Thank You.

    回覆刪除
  2. 多謝分享,深入淺出
    我之前睇左幾本書學財務表都唔明,有你講解明左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计是很死板的,要靠切身例子才容易明白。

      刪除
  3. 謝謝分享!相信網友“小草莓出遊趣”的普通話需求不能被滿足的話,配上字幕肯定是一個極好的解決之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我也希望更多華人接觸到價值投資這門學問,教學相長。
      已經在文內發出呼籲。

      刪除
  4. 回覆
    1. 多謝Zh l兄支持,希望多給意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