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

不要给他接觸到皮球

否则他會一腳就射入龍門。

我是阿根廷的Fans, 應該说得清楚點,我只是因初恋了馬纳當拿,一直爱屋及烏,但之後的多屆世界杯,阿根廷也令我非常失望,我發現作為阿隊Fans, 會小了很多喜悦。

若你是葡萄牙Fans,  看看C朗對西班牙射的罚球飘過人牆弧入死角,從他放下皮球,向後大踏步後退的準備,你會感受到那入球是至小要數千球以上的苦練的结果,這是如何的精彩。

C朗整場比赛,接觸皮球不超過十次,起腳不超5次,但就有三次入球。

西班牙Fans又如何?看看Costa殺手,和C朗高Q勁射不同,Costa神出鬼没,亂軍中突然伸腳掃入,或左扭右扭刁轉射出入球,更恐怖是,Costa入球後仍然木目表情,真是殺球不見血。

總之二人都是後衛最怕遇到的前鋒,任何時候也不能给他二人接觸到皮球,他们會一腳就掃入龍門。

而作爲球迷,就非常期待二人下次的表演。

順便一说,今次筆者是看中央電視5台,很不慣國内旁述總用"打"去形容,除了用打之外,其實還可以用,傳丶插丶彈丶飘丶射丶撞丶推丶抽丶督丶扯丶拉丶頂丶掃丶拱..去形容,例如掃入丶督入丶扯入丶撞入丶彈入丶飄入....每種入球方法也不同,只以一个打入去形容,就缺小畫面的豐富性, 希望旁述能改善。

例如西班牙第三球是葡萄牙後衛解圍不遠,後上的Nacho右路大約K角位撞射一個半窩利,皮球半腰割草式下墜飄入龍門右下死角,守門員飛撲也摸不到波皮。

非常懷念呀叔(林尚義)的講波日子,陪伴我度過聽波愉快小年時



12 則留言:

  1. 等我都試下先 ~
    呢球好野,左腳仔後衛跑到去十二碼點球不著地用生蟲右腳腳內檔撞射一個半窩利皮球半腰割草式下墜飄入龍門右下死角

    回覆刪除
  2. 我非常希望西班牙的Andrés Iniesta再進球,看看他是否還進球後脫去球衣讓大家看到他的內衣寫著:
    DANI JARQUE, SIEMPRE CON NOSOTROS(DANI JARQUE,永遠與我們同在。)
    2010年7月11日冠軍爭奪賽Andrés Iniesta攻進荷蘭1比零為此吃了黃牌!
    假如西班牙能進到決賽,我是很希望能見到他再進球!DANI JARQUE於2009年離世,只活到26歲,幸得Andrés Iniesta進球後讓他的朋友永存人間,這樣的友情,是我很想再看到Andrés Iniesta進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著Andres由青年時出場驚為天人,然後到頂奪冠,看到本屆他也老了很多,兩場也被換出,真的很感慨。
      年青球員有氣有力走位,龍門前會把握較好,Andres的年紀是弱了點,但經驗真的很好,有兩個入球其實都是因爲他交得非常到位,固我仍然看好有他上仗的西班牙。

      刪除
  3. 巴黎兄,本人不太接触银行股,因为一直搞不懂要如何评估分析银行股的balance sheet 和现金流。可否简单地讲一下买银行股最重要的东西是看什么?为啥银行股的liabilities/equity 总是很高?

    承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承朔兄:銀行業本身就是較高槓桿,要債小首先就是要ROA高,但ROA可能因為做古靈精怪高風險生意,所以最好是多做傳統出意。大陸由國家主導國有銀行借款到那些工業,缺乏彈性,賺錢不夠私銀,優點時有國家支持的工業會有秩序,兼銀行受監督,出現控制不到的壞帳問題較小。

      刪除
    2. 谢谢巴黎兄,我其实并不是大陆人但来自东南亚。这两年初入社会学投资读投资书,巴黎兄的基本面知识为我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就是一直对银行股一知半解。
      承朔

      刪除
    3. 承朔兄,分析銀行股的確較為複雜,
      初學者可以選一些單一和簡單公司開始,加油!

      刪除
  4. "很不慣國内旁述總用"打"去形容,除了用打之外"... lol, this is the mother language which the HK gov is promoting. Big disappointing with Germany and Argentina. France is amaz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RC兄,一直也不覺得原來分别可以如此大,廣東話是可以如此傳神。
      長江後浪推前浪,法國球員年青力壯,有速度和體力,踢得很好。
      巴西也踢得非常好,尤其巴西式三角短傳,後場做到補位,前場做到進攻。

      刪除
  5. 巴黎sir, 你在內地?因為youku 只可以在內地使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