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買入德永佳

巴黎:

2016年賺得最多的股票是2015年跌得最大的股票,中海油、莎莎、永利,所以今年一開年就計劃賣出上年17%連股息囘報的部份建行,點知兩天以來隻隻升,唯建行跌,再等一下吧。

上年度很多大跌股,尤其紡織股,互太減了股息後仍然有8厘,會繼續持有,正如上面的三支股大跌後會大升,有信心今年互太會上升。

昨天買入德永佳,上年連特別息派0.62,筆者預了減息至0.45,也有8.8%息,再差D至0.35也有7厘息。

做了一個過去10年的股價統計,如果是7厘息的話,過去十年間有31%時間的股價曾經高過7厘息, 也是說今天股價低處未算低,但也有69%時間股價的股息是低於7厘息, 比例上好像股價向上的機會大一點.

而31%的時間低價也只是股價再低跌幾個%,若連同股息, 囘報是1%, 而69%時間股價比例是高於現價26%以上,所以若果派息是0.35,EV會是6元,大概有20%上升幅度。



若果只減至0.45,股息8.8%,十年來出現了11%日子曾經是高過8.8%,有89%時間的股價從來沒有8.8%股息這麽高,升跌幅加權後的EV會是7.4,大概有50%潛在升幅。
德永佳的借貸、流動比率等仍屬安全的公司,平均ROE仍屬不錯的公司,現價是52週新低,合我這類見低就扶持的伸手助好股黨。

要注意這裡所謂10年有31%時間股價非常低, 暗示假如未來十年和過去的相同, 當派股息一直是0.35, 投資者以4.95買入,Yield是7%, 未來的十年中有可能整整有3年, 投資者要捱一個低於4.95的價格, 這3年連股息回報每年只有1%.


14 則留言:

  1. 請問巴黎可否分享一下德永佳的財務分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搜尋舊文,這幾年也變化不大

      刪除
  2. 巴黎先生, 我想靖教一下為何派息是0.35, EV 會是6元呢?

    Price 4.96 a
    shares 1,381,696 b
    Market Cap 6,853,212 c=a*b
    Debt 842,965 d
    Cash 3,005,253 e

    EV 3.40 f=c+d-e
    Dividend 0.35 g
    Earning Rate 7.1% h=g/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是財務的EV, 而是統計的EV,
      把10年的每一天的股價對比當時的Yield, 假如當時yield 是5%, 那按5%yield計算,今天會是那個價格和收益囘報是多小, 如果當時是12%,按今天的會是虧損多小, 然後加權每一天的囘報, 升的日子比例和賺多小, 跌的日子比例和虧多小, 加起來就是EV.

      刪除
    2. 我誤會了, 你說的應該是 EXPECTED VALUE, 我還在消化中, 期待你的第十課
      上網拎資料的時候找到這個網站, 當中分析APPL的文章非常有參考價值, 分享一下

      http://www.oldschoolvalue.com/blog/investing-strategy/kelly-criterion-investing-portfolio-sizing/
      http://www.oldschoolvalue.com/blog/stock-analysis/what-aapl-is-not-worth/

      刪除
    3. 正是expected value,
      謝謝你的資料,很有參考價值,
      Kelly Formula是一種概念,強調個人只有在有"edge"情況下才下注。
      每個人都有個人善長的計內在價值的方式,也不一定要有壓倒別人的才是好,啱自己又有市場優勢就夠。

      刪除
  3. 謝謝分享,一支很好的股票。
    請問這支股票和互太紡織一併持有會有又業務重疊的問題,或是可把風險更分散? 謝謝你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nny兄,是有重叠的,不過我買戶太也不是很多,所以連同德永佳也不多,又現價覺得機會不錯。

      刪除
  4. 可惜上游業務2016 H1表現同比再下跌,而且淨現金水平也大跌,如果上游業務不能穩住長遠可能比較難維持高息。

    管理層賣出手上部份品牌套現倒是十分可取。

    現價odds確實算不錯。

    回覆刪除
  5. 預壞一點,0.35是8年前的股息, 以上的就是Bonus.
    失望就會小一點.

    回覆刪除
  6.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7. 特別認同管理層最近以2.5 億賣出 Baleno 上海的品牌,以及收縮國內零售店規模。放棄這包袱是正確的。因為國內其他時裝品牌如優衣庫、H&M, Zara,近年真的十分火熱,爆款多,更新快,由設計到生產好只需1,2周時間,每款數量小,迎合90后口味,難以花太多資源,正面競爭,期待它未來重組業務,優化資源。

    回覆刪除
  8. 另外,針織布以及棉紗業務方面,現在大客戶要求在越南設厂,但看2016年德永佳年報,似乎無此方面發展的意向,估計公司1,2年內這業務難以有增長。只能靠減開支保持每股盈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並不期望它業務會增長。
      所以只以Yield作為入市原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