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書評: The Sciense of getting rich

巴黎:


這本書所說的並不是日常我們使用的邏輯,所以你可能會產生反感。


第一部分 :世界都是一體
我們都是連結,并且''物質''是無窮的,因為當一種物質的需求上升引致可能缺乏,又會出現另一種更好的物質。發達的方法也是,當一種發達法在某地令很多人發達之後,又會有另一種發達方法,
這個一體的宇宙,一直都想增長,所以只要你想發違,佢都能賜于你''物質",



第二部份是 ''思考''能改變一切:
佢話要令那些物質變為你所用,只有思考,你能做什麼都是因爲你在想什麼, 唯一不能給你的就是你思考不到的.

但要先學懂思想''真實",而不是表面。

佢話呢個世界是無病的,只有健康的。呢個世界無貧窮,只有富裕的。
在''表像"滿是病痛和貧窮,如能想健康和富裕,才能控制個人的思考、徵服命運,不會迷失和恐懼,把那些"物質"改做成他思想的東西。當懷疑到來,不要讓它進入你的腦,否則就前功盡廢。


第三部分 想要多些是人的天性:
想發達和花朶想陽光、開花、傳播相同,生命本意就是這樣,是那個"一"借我們去表達牠的全能,"衪"給你好野並不單是感官上和發達的滿足,祂也能給你體能、精神上的滿足,因為祂想你做''全"人。
你不需要奉獻,佢只需要你做好你自己就是幫忙,而你也只要發達、身體健康。
祂同樣給所有人這些無窮物質,你所得到的並非來自另一個人的手,你發達不是因為令別人貧窮。因此你不用想競爭而是創造,不用壓價佔人著數,壓工人工資,也不用妒忌別人。

因為你既可以發達之餘也能創造別人獲得更多。有錢佬發現了機器生產,他們發了大財是因為令社會獲得更多。
又無人可以欄到閣下獲得那些無窮的不同''資源物質'',所以不用驚慌和煩惱沒有資源。



第四部份: 關注自己而非能力以外的事:
叫你不要講價的意思不是白送錢,而是合理,合理的意思是對方出的價格低於他能獲得的價值,例子是以一把獵槍換愛斯基摩人一個珠寶。珠寶的價值對他來說不值一把獵槍,所以你沒有揾他笨。你賣任何東西也要令顧客生活和生命增值,否則就要停。

如果你是在一個打擊別人的生意,不要做。
不要令你的夥記的工資低於他的供獻,給他們上升梯階,但如果他們不做就不是你的問題。

你想有一部lphone,全能的祂就天涯海角也給你,ok,我知網購就可以,但你可以想更古靈精怪未見過的半制品、合作顆伴、....等等,祂也一定令你找到或他(它)們最終會跑到你面前。
佢話你不用客氣,要求更大更多祂也樂意, 有求必應。
衪不是創世記時是這樣,而是一值到現在和未來。


第五部份是感恩:
如果你想那些無盡的資源物質和諧地任你用,你就要深深感恩。
越感恩佢越記得你,不要浪費時間在自己和別人的錯失和缺乏,不要妒忌,感謝你所獲得的,需要的物質才會游到你處。不要做苦行僧, 特別的奉獻, 不需要關心罪惡,貧窮... , 因爲以讓別人獲得更多的交易令自己發達, 就是一個最好的滅罪和滅貧的方法,也是對人類最好的奉獻,  而如果不常感恩便會跌入惡性競爭的心理狀態。



第六部份 想得要越來越具體
不要空只是想,要把他們具體形象化,平常就要想,同時最好實質化每一個景象, 把它形象化到好像1,2,3的清楚,如果是一間屋,就要幾大、地區、幾時、首期、....,它說這樣才能吸引那些物質, 你才能容易接收即張來臨的夢想.



第七部份.....

來到這裏,你應該已經急不及待下載這書吧,但如仍吸引不到你,這書也可能不適合閣下。

看這書的時候是在財自後, 那時正在找尋繼續工作的動機, 這本書實際給到的感覺並不如它的書名的銅臭, 它令我找到一個要不停賺更多錢的高尚理由.


它也讓自己從新看待公平交易, 家庭, 工作,享樂的意義.


...................................................................................................................... ..................................
 **** 免責聲明 本站純屬個人網誌, 用於表達個人意見和經驗分享, 在任何情況下, 不應被視為閣下任何行動、包括投資的建議, 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本人無法保證網誌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閣下必須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求證和分析, 並且明白閣下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10 則留言:

  1. 請教新棘招對新地的影嚮,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地產市場有如幾年前的零售公司,你應該有心理準備,就算政府不出招,市場也會有調整。

      刪除
  2. 「來到這裏,你應該已經急不及待下載這書吧,但如仍吸引不到你,這書也可能不適合閣下。」😆😆,好我借左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二個chapter list 左 8個 not about,覺得好有趣,但是睇完又覺得駁佢唔到,我地的確有好多誤區。

      刪除
    2. 有生活和工作的誤區,這書可以令人找到目的和實現它們的方向。

      刪除
  3. 一和全互惠關係,對嗎

    回覆刪除
  4. 睇完,然後返來再睇多一次你既文章,多謝好書推薦,呢本書令人有如當頭棒喝,有很大得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dy, 這本是好書,很值得推薦給身邊朋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