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川河業績簡評

 巴黎:

 川河今天市值為12.39億, 而他的資產分兩部分:

 A. 快速變現資產 14.04億
其中現金是6.28億+ 待賣投資4.65億( 待賣投資4.65億有50%+以上是九倉),待賣物業1.9千萬 減流動負債1.28億=9.84億,如果連同持有的Thompson4.2億也算便有14.04億,已經超過市值12.39億有1.65億有13%

B. 持有聯營公司微電子港8.7億的利益
這部份是現市值的70%, 是送的.

川河沒有債項.

以下是張江股份公司顯示的微電子港聯營公司資料
淨值RMB24.7億,*
 i) 非流動資產是15.48億
投資物業收租半年收益是5.2,上半年未有賣樓,於是便是淨租金
下圖是另一股東張江股份顯示49.5%半年可分2.6千萬,一年1億,以15.48億計算便有6.66%的ROA,非常保守,沒有水份
ii)淨流動資產40億-30億=10億
30億的負債應是奉賢區預賣93%的預收的按金(14.5万米x2100/二手价), 扣減這負債後應該是一些現金, 地皮/已經完成的物業和應收款.

簡單講3/5 用來收6.66%租金, 2/5 用來發展增加未來組金的物業,微電子港分給川河的淨利較上年同期上升11%




總結:

川河自己的速動資產14.04億,已經有足夠安全。

現在只是看送多出70%市值的8.7億微電子港是否有意思:
川河2015年說佔微電子港37%淨值,2016半年結應該是24.7x37%x1.16=10億,但年報顯示只有8.7億,反之2016半年分到HK29百萬,按張江分到的RMB26百萬淨,37%只應能分到HKD22.8百萬。張江股份和川河各自表述不一至,半年結始終很多資料不齊, 不過就用最保守的8.7億,和每年分淨租金44百萬計算,送的資產的ROE囘報是5%。

估計24.7億中的淨流動資產10億中應該有幾億現金,但筆者把這部分不計算當是自給自足發展和增加未來租金收入物業所需, 也就是說,川河在不需要借貸下的未來租金收入, 仍能夠增長(本年度較上年同期上升11%)

筆者繼續持有,如果有人肯平賣也會加注。
 
......................................................................................................................... ..................................
 課程:全港第一個價值投資法課程, 第9班
內容:三堂共15課,附有市場實例,深入淺出價值投資法,
 要求:對價值投資法有興趣者,
 學費:$1180,現在起至24/9前報名早鳥价$1080;
 時間:10月22, 10月29, 11月5日星期六晚上7:00一9:30, 灣仔小童群益會501室
 報名方法:在學費後隨意加入2位小數以悉別,並存入匯豐銀行賬號:033-203613-888 Law Kin Cheong ,例如1180.23,然後Whatsapp 圖片和個人姓名到65655883確認便可。


 ***筆者再在第9班作現場直播講學,如果閣下所屬的海外地區時間方便,可以下載Periscope,然後搜索和Follow"巴黎的價值投 資",WhatsApp你的入數紙和Periscope帳戶號,上課日閣下就會看到現場直播,海外朋友報名費用為980元



**** 免責聲明 本站純屬個人網誌, 用於表達個人意見和經驗分享, 在任何情況下, 不應被視為閣下任何行動、包括投資的建議, 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本人無法保證網誌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閣下必須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求證和分析, 並且明白閣下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12 則留言:

  1. 價值兄的資料很吸引,但睇返川河以往有很大部分的資源用於證券買賣,物業投資已佔很少部分,我認為有一定的風險,我不會買入。(純粹意見,我都是價值投資初哥,若有說不對的地方,請指正及見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川河過去的投資成績,
      2014和2015每年雙位數,較9成的基金更出色。
      我不會介意你有不同的看法。

      刪除
    2. 謝謝,不過呢間公司數據很不錯

      刪除
    3. 不買沒關係,把意見保留就不會浪費你的機會。

      刪除
  2. Thank you Paris-sir for sharing your analysis, is it possible for you to give us an example your process in determining corporate governance score? How do you assess if management is honest and is willing to share the fruit with minority shareholders? Do you have a checklist re corporate governance filter? Such as related party transactions etc?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ycorp,如果真有清單, 會是:
      1.發股和回購會攤薄股東利益;(川河股數一直不變,沒有認股權)
      2.保留盈利的使用丶借貸的態度;(川河較多現金,但沒有亂買野)
      3.公司成本預算:(川河的主席為張江控股高管,另一股東是湯臣集團的徐楓,川河其實只是支抓,所以年預算每年很低,只有一千萬,總淨資產的0.4%。
      4.內缐人交易:(二大股東交易基本上是給著數和就住川河,尤其寡母婆徐楓的兒子是在川河,中方和港方關係較平行)
      5.其它⋯⋯(要網上八掛下管理層的名聲和為人丶官私⋯⋯)

      刪除
  3. 分析清楚易明,幫到我這個價值投資新手好多
    我嘗試過google不過找不到,想問如何得到張江股份公司的年報和相關資訊?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投資者關係 http://www.600895.com/Home/List/1574
      巴黎這篇文用的報告 http://www.600895.com/Upload/201608/e17a91ac2da4f649.pdf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