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走火入魔

巴黎:

唔知係咪做直播要搵野講,開始覺得越來越跟大市,又越來越越挑剔,逐粒祖師格言啄磨,覺得價值法其實自由發揮空間可以好大,大到唔像樣。

例如上星期出文說做long strangle ,呢D在傳統師兄弟眼中直頭是要追打的敗壞師門的投機份子,邊度係價值法來架。

最慘係work 吖嘛,但我是在大跌時建議buy call, 所以真係唔知是投機丶投資丶逆市定順市⋯。

不過我覺得仍未夠敗壞,於是再建議下次更爆炸丶更像索羅絲式的投機。

是這樣的,筆者在2008年因為有跟一些定息債。在海嘯發生前,債息不高,雷曼兄弟一死,像AVF呀,蘇銀和柏克萊的那些債,都是一樣跌到好似想做韓星去整完容,失敗之後呀媽也認唔到一樣。

那時筆者太年輕,只一頭裁入AlG,其實佢只是消息較多,較易上報紙標題而已,實際大把選擇。

最近德銀股價大跌,歐盟一D財金官員説歐洲一些有問題的銀行若要集資重組,債券和股票持有者都應承擔云云,言下之意是即使要享受不到資本增值的定息(債)投資人,也要分擔損失。

這些人太年輕了,或年紀和智商的發展程相反方向。

銀行的總資産一般至小是股本的十倍以上,一間銀行股本5千億,資產就是5萬億,那5萬億市場資産有壓力,咁其餘9間銀行都會叫救命,接著是一百間, ........

於是我們應該做好準備,至少心理上要預期,一旦歐洲有金融大行倒閉,那一間的定息債固然大跌,有好多間大行的債券也一定陪跌⋯。

我漏了說,你和我的組合都應會下跌,只是無咁多而已。

叫得要做心理準備是想說,到時我地唔好哭喪個人組合損失話好慘,如果組合跌二成,但個D債券跌6丶7成就是機會,投資是相對而不是絶對。

把餘下的8成資金分4注,照計若真的給那些太年輕的財金官員整死一間銀行收唔到科,第二間政府唔打救的機會較細,因為再死的話就等於集體自殺和謀殺。

咁那四注就有機賺1-3倍,如果無運死多一間,兼又係你買中那間,咁市場應該有好多人跳樓,政府入市打救機會再大大增,還有的三注仍可賺,即是原來資金的120-180%。

美國的經驗是入市不用太心急,即使說好入市救銀行,總會有些道德聖人但卻不明現實會喧嘩下,玩野玩幾個月。

咁快諗咁長遠,筆者係咪諗多了,係架!

若組合下跌咁好,還有心情去玩大,變態?。^_^,幾架Y(^_^)Y!

準備下又無壞嘅。



........................................................................................................................................................... 
課程:全港第一個價值投資法課程,第8班 內容:三堂共15課,附有市場實例,深入淺出價值投資法, 要求:對價值投資法有興趣者, 學費:$1180,現在起至9/7前報名早鳥价$1080; 時間:7月30, 8月6, 8月13日星期六晚上7:00一9:30, 灣仔小童群益會501室 報名方法:在學費後隨意加入2位小數以悉別,並存入匯豐銀行賬號:033-203613-888 Law Kin Cheong ,例如1180.23,然後Whatsapp 圖片和個人姓名到65655883確認便可。 ***筆者再在第8班作現場直播講學,如果閣下所屬的海外地區時間方便,可以下載Periscope,然後搜索和Follow"巴黎的價值投 資",WhatsApp你的入數紙和Periscope帳戶號,上課日閣下就會看到現場直播,海外朋友報名費用為800元,第7班參予Periscope 的同學,可以免費再看第8班的現場廣播**** 免責聲明 本站純屬個人網誌, 用於表達個人意見和經驗分享, 在任何情況下, 不應被視為閣下任何行動、包括投資的建議, 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本人無法保證網誌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閣下必須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求證和分析, 並且明白閣下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7 則留言:

  1. 看来 巴黎兄觉得后戏还长

    Jet Ong

    回覆刪除
  2. 巴黎老師見解對後輩有莫大幫助

    回覆刪除
  3. 巴黎老師見解對後輩有莫大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估脫歐後何去何從的預測不是我目的,
      如何在可能的逆景尋找機會賺錢才是。
      本篇文希望能刺激大家的思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