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巴黎fusion cafe會客室

巴黎:

不經不覺, 巴黎的直播已經播了10集.

筆者過去也愛聼這類投資清談, 但自從學習價值投資, 開始跟著這門學問的思考路徑,
便發現有一些本身很有財務學問的講者, 去到一些地方時, 縂會為迎合大衆或朋友的口味,
說些和投資應該有的態度背道而馳.


但想深一層, 在直播時,如果有聽衆打電話問Number, 主持人很難以一句打發對方,
如真誠講一些價值投資心德, 分分鐘反獲聽衆說自己"三幅被". 所以實也怪不得主持人, 因爲有怎樣的聽衆或朋友,  便有怎樣的主持人。

上到台才知道是如此容易說。

筆者不希望自己變成另一個財演, 固直播Periscope, 也一直只唱獨腳戯. 因爲可以任由自己發揮地談個人的價值投資哲學.

但最近兩次和止凡兄和Starman 兄的直播合作,   改變了我一些看法:
 

與止凡兄直播



 與Starman兄直播
 有一些價值投資原則, 應用到不同的投資標一樣使得,  和他們的交流就如fushion餐食, 又有另一番風味.
雖然我也看過了二人不小貼文, 但感覺就比不上真人的對話, 例如Starman兄談到領展房產基金在公屋的商場還有很大的加租空間, 話口未完,  沙田和天水圍的的公屋商場便大幅加租, 讓筆者佩服不已.  這令我想請更多嘉賓的想法.

因此筆者也決定以後直播以會客為主, 繳請不同的人士, 喝一杯coffee和大家分享投資心德, 成功的經驗, .  如果你也有興趣分享個人經驗,  不妨電郵到tonylawca@gmail.com.

這星期日, 筆者便繳請到鈡老兵到來和大家分享他的投資心得, Blog友千位別錯過,記得以手機download Periscope,搜索“巴黎的價值投資”後follow,每次有直播便會自動通知,Periscope特別處是發問不用排隊, 有什麽問題 ,到時也可以直接發問。

當然如果是number黨, 我還是會裝作看不到的.  :)

星期日中午見 。

-----交易方面-------
巴菲特撈底買進Phillips 66, 這是一支由Conoco Phillips 分拆出來的煉油和輸送公司,
其實"分拆"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投資機會, 因爲大多數都是因爲被分拆的公司成績"太好",
不想被原公司拖累, 或成績"太不好", 有投資人不滿, 而有人有心去搞好它,兩者都是一個好的投資機會. 由此看, 就算原油價格真的定下來, 也要買好公司, 像個生意人而不是像個盲頭烏蠅.










13 則留言:

  1. 非常感謝止凡兄和巴黎兄的賞識,讓我有機會認識更多的網民。

    如果大家有投資問題的話,不妨在直播當天提出,巴黎兄和在下定必盡力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支持!Benny兄,wish you guys a great experience=)

      刪除
    2. 加油, 可惜星期日通常都有事忙, 唯有之後睇返youtube~~

      刪除
    3. 用到「賞識」一詞實在不敢當,與巴黎兄一齊玩,好過癮的,期待看你們的直播。

      刪除
    4. Benny 兄實也太言重, 其實我也想偷師:)

      刪除
  2. 巴黎兄,今天跟您一起做直播的機會真是十分難得,過程相當有趣和開心,我獲益良多。
    由於自己第一次做直播,沒有相關的經驗,希望我的表現不會令您的粉絲失望,再次感謝您的邀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Benny兄的賞面,你的專業,把我的直播質素提升不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