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星期一

Le Sauda 0738

巴黎:

有朋友曾問我,所選的股票是從那裡跳岀來,為何會有靈感,其實筆者只是用股票篩選器,並以一些"價格指標"籂選和排列,如是者很多股票便彈了出來。

自從筆者開始了四格投資法後,等候自己分析的股票就越積越多,早幾日寫的彩星,己是筆者一月時的工作坊上出現過的,只是自己的胃口每次只能消化一支股票,並且希望能集中精力,所以等下等下到近來才買入彩星。

我會在下一次的工作坊上一次過把這批股票的清單給到來的參予者硏究,這就能集合多人的時間,不至於浪費了一些可能出現的機會。

投資股票,最容易錯的地方是單單為一些公司耳熟能詳和順耳感覺而在高位買入,又最難的地方是只純因個人對某些名字無反應而不買入一些便宜股。好像以下的Le Sauda 0738,如果不是篩選器令它彈了出來,我是很小機會會留意到。

Le Sauda是另一支跌入四格投資法的「價格」低和「價值」高的格子內。

分析Le Sauda時發現一個非常不利分析員的因素,就是它的CEO劉舜慧是一名靚女,容易令人產生好感而付多了錢,因此各位Blog友千萬要小心!

Le Sauda 2014和13年核心盈利分別是2億2和1億8,連同其它其它收益約是2億3和1億9,盈利除2年便是2億1,而3年平均則是1億9,而這兩年派股息比例是60%。

Le Sauda只有3億2的總應付帳和債,銀行有6億3,即淨現金是3億元,資產負債表最唔靚既係存貨的流轉要260天,其中有30天是生產工廠,也算不錯,但完成品存倉則要230天,筆者為了這問題找了2間公司去印證是否合理,分別是同樣做手袋零售的Coach和Prada, 兩間公司的完成品留轉天數只是135天和155天(Prada本年為200天)。

如果想成為強企業,Le Sauda便有需要進步,劉小姐說自己是市場出身,後來卻去學財務補充不足,筆者也希望劉小姐能找到方法改善這數字。

另一方面Le Sauda 的毛利高達67%,較上述兩間名牌的71%只差4%,算是非常不錯,當然後面兩間名牌市值高達770億和972億,PE是21倍和27倍,Le Sauda 只有24億,還差很遠,不過它的PE只是10倍,若以3年平均盈利的PE則是13倍,派息2015年共派0.22+10送1紅股,大概是十年前派息的3.7倍,等同現價Yield 5.8%算是不錯。









30 則留言:

  1. 存貨周期260天真的有點長,潮流東西很容易過時啊。巴黎兄對O2O轉營模式點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覺存倉數字有這方面反映。

      巴黎

      刪除
  2. Coach和Prada的客應Le Sauda 0738不一樣吧, 我想用百麗1880跟它比較可能合理一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麗也是唔錯,存倉只是80+天,價值也是高級別,價格就只屬中偏低。

      巴黎

      刪除
    2. 百麗市值大很多, 加上是行業龍頭, 可能多基金持有, 所以價格偏貴. 我也要考慮是否把部分百麗持股轉Le Sauda 0738. 當年買入百麗, 也時太太經常在哪買東西, 結果買入, 用來對沖一下.

      刪除
    3. 太太出雞你又出雞而唔止係豉油喎?

      巴黎

      刪除
    4. 在10元下買入的, 那時百麗的業績增長很好, 不明白高增長也有完結的一天. 不懂在高位(15元)走人.

      刪除
    5. 百麗已經是非常大件,5蚊的股價代表幾百億的相差,以10倍PE計,生意是要花很長時間才能賺多幾十億的。

      巴黎

      刪除
  3. 的確好危險. 我成日就係咁中美人計.

    回覆刪除
  4. 匿名 在您的文章「Le Sauda 0738」留下新留言:

    巴黎兄真的好巧合,,
    我的監察名單都有738利信逹,,即現時的萊爾斯丹,,
    738我已追踪了2年了,,佢的確好有潛力,,
    最緊要係財務狀況好好,,有淨現金,,
    比百麗好得多,,
    我還去過澳門的利信逹實店作觀察,,
    見佢的鞋賣得超貴,,所以我未有下注,,
    因為未到我的買入價,,早前差少少到,,
    可惜買不到又回升了,,可惜,,
    努力,,互勉之...
    cleverpeople...
    ............................
    賣得貴唔怕,最緊要有無人光顧?
    可能不減價做成存倉大。
    有時可以等埋發叔至買也未遲。

    巴黎

    回覆刪除
  5. 738我都一直持有...近期比較關注既地方係佢向電商業務發展亦報稱順利,而百麗就反而話電商條路無得做..

    回覆刪除
  6. 738我都一直持有...近期比較關注既地方係佢向電商業務發展亦報稱順利,而百麗就反而話電商條路無得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D經營細節,除非有具體數字,否則都是得個聽。
      最好仍然是看"穩定的盈利"會是多少,現價相對夠便宜否。

      巴黎

      刪除
  7. 738年季都會發佈同店銷售數據. 想請問一下同店銷售是如何計算?
    738好似不斷開新店, 新店是否計算於當季同店銷售數據?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報頭幾頁己很清楚解釋,你可以看看,一來唔難,二來有野學。

      巴黎

      刪除
  8. 還有一個愚蠢問題想請教一下.
    十送一紅股其實係咪一個中性消息, 對股東其實無好無壞?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送紅股當時是好消息。
      問題並不愚蠢,幾時升、幾時跌至算。

      巴黎

      刪除
  9. 頭一季數據唔系太理想,營業額雖然保持到,但同店則負增長,店鋪開多了,但營業額跟唔到固定開支增長,半年利潤應該倒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資料補充,下次不妨留個名。

      巴黎

      刪除
  10. 就叫我無名好了,雖然如此,但我覺得738這間公司真是很值得投資,現時基數還很低,如旗下幾個品牌做得好的話未來大有可為,或者半年報時是好買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名兄,我只是希望弄清楚為何唯獨她要260日週轉,知道後才投資不遲,如果走寶就證明我與靚女無緣,只能在心裡恭祝她吧。

      巴黎

      刪除
    2. 匿名 在您的文章「Le Sauda 0738」留下新留言:

      的確738的存貨週轉270是高於同業,比百麗136高近倍,比達芙妮180也要高,只能說他還有進步空間,而百麗也真的太出色!達芙妮走平價快週轉路線,萊爾斯丹走高檔路線平均單價較高,去存貨也較慢,我留意到738存貨週轉是2011年開始較明顯增加,而剛好同年開始攻電商業務,而其高端品牌LINEA ROSA也上市,這牌子動軌千多二千塊一對,這些也可能是其中原因。
      暫時來看我個人不算太擔心,而且最近也看到幾個較好的訊號:
      管理層也覺得存貨存在改善空間,並開始針對性實施對策
      最新年報存貨下降,週轉也稍有改善。
      無名上
      ............
      如果你己硏究很久又知道自己做什麼,便應該相信自己,而我有些事情仍攪不清就要再留意一下了。

      巴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