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一飛沖天

巴黎:

剛剛寫完一篇看來「像歸故里」的文後,大市馬上一飛沖天,唯有轉個話題配合大市情況,擇日再談有關指數基金。

筆者組合幾支近期加入和固有的股票昨天也升狂,雖未至像上年A股拾拾聲上,但也有6,7,8,9%,最大注的建行也上升5%,只有工行A和互太上升唔夠1%,整個組合上升接近5%,超過恆指,好像要筆者繼續玩這跑勝和跑輸大市遊戲下去。

為了預先動用股息,筆者在3月份向銀行借了大約相同組合股息的5%現金,並在當月低潮時入了些貨。

其中最勁是川河,第一注回報超過兩成,最後加碼的也有接近十%,諗起又有5厘幾息的現金收,真係非常快樂,另外永利和美高梅也有不錯升幅,但筆者對賭業股認知有限,買入純只因和兩年高位有50%相差的投機操作而已。

還記得筆者說的牛市不要問幾多點嗎?這兩年自己常說見三萬點,不過年年港股也無聲氣,所以我今年就不說了,只希望大市一湧再湧上,人人都能賺大錢!

————

另外AH股價不斷收細,隻中國中鐡A等了幾個星期也無貨借,從AH股相差二百%到今天收窄到五十%,唉,有一次見到只得幾百股借,坐了兩成資金於A股市場又無貨沽,平白失去大幅領先指數的機會。



17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Allan兄支持,也祝兄組合步步高升,現金流不斷!

      巴黎

      刪除
  2. 我是一個新手,請問巴黎當股票的價格飛升到什麼程度,才應賣掉,有沒有一些歷史數據和心得作為參考的指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建議是永不賣掉而是轉一些平宜但現金流和股息不斷的股票,著眼點是一股變兩股!

      巴黎

      刪除
  3. 恭喜巴黎兄又進賬,祝兄今季再下一城,長期拒絕線性回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外,分享吓我係香港出名證券行fai記開户抛空A股,借左一個月都未借到建行A!

      刪除
    2. 之前我以恆指杜指,結果都能勝過,之後就找市場最高的上證和sp500,僥倖而過,但勝得一個指數,就未必另一個,勝得今年,也不能下年,與其如此,不如自動波,ETF最利害之處是佢走我唔甩!

      巴黎

      刪除
    3. 香港証劵行連客戶存的A股也小,更難找到有客肯借,我的大陸証劵公司是有建A借,不過我己在收窄到6%己平掉對衝盆,賺了些小,但就是借不到曾經勁闊差價的中國中鐡A。

      巴黎

      刪除
  4. HSI 恆生指數上升到27000點是在2007年9月27日(27065.2),與2007年10月30日最高點31638相差一個月又一天。27065.2的當天PE是21.7。發展到了31638點,PE已經上升到了26.4倍。
    但是,現在恆生指數上升到了27000點的話,PE則仍在11.5倍。
    所以,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間,這是我的判斷。
    假如大陸取消大陸股民50萬的限制的話,港股就會如Martin Lau所擔心的A股化。
    假如港股真的有一天發展成為A股化的話,也許香港這個市場會更加波動不已市場波動越大,價值投資者的賺錢機會就越容易。因為香港跟大陸的市場不同的地方在於:
    香港的市場機構投資者佔80%,散戶只有20%。
    大陸的市場是散戶佔80%,機構投資者只有20%。
    大陸每週新開股票股是以百萬計,兩市每天成交額過萬億元已經超過十天。他們根本不理會市盈率,他們喜歡“市夢率”或“市膽率”!散戶假如來香港便會變成了金魚缸中大鱷的飼料。
    兩天的105億的額度一下子就用完了,大陸來的是機構投資者。現在大陸推行公募基金不需要QDII也能直接買進港股。所以,這一波熱潮恐怕還能持續到6月美國FED加息之前,更大的可能是到9月。
    我去年在滬港通開通之前兩天(11月15日)買進兩個跟國企指數相關的Funds,去年各漲了16%與20%。現在也很瘋,昨天一個漲5.7%,另一個漲7.8%。HSCEI國企指數的PE現在還在10倍左右,與上證指數的20倍相差10倍。所以,建議大家應該棄陸股,轉買港股,向巴黎兄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Ch Liu兄,有些港股真的是很平宜和優質,其實國內的A股也應有好股票,不過還是未習慣看他們的年報,所以仍然偏向港股和一些有香港年報的A股。

      巴黎

      刪除
  5. “大陸每週新開股票股是以百萬計”是“大陸每週新開股票戶是以百萬計”之筆誤。抱歉!

    回覆刪除
  6. 再次抱歉!“與上證指數的20倍相差10倍。”是“與上證指數的20倍相差2倍。”之筆誤。

    回覆刪除
  7. 唔知有冇人題過呢個問題,如某股內在價值為5元,如現價1元,在1元這時買入,3個月後已經快速升到5元內在價值的目標,在這三個月內企業不段併購同業,是否說明在首次併購發生後,已經要進行價值重估?調升內在價值IRR或相關折現率的目標價值?
    內在價值是否存在長期內在價值或短期內在價值
    如以巴郡早期投資公司做例子,他基本持有20年以上,那說明他不以內在價值為賣出條件?
    你認為50歲的投資者,組合內指數ETF應佔有多少個百分比?
    謝謝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點己說出價值已經因收購合併不是5元(可能多過/小過),因此按最後計算的辦事就可以;
      第二點如果巴郡的組合只是10億,他會的;
      第三點100%,你肯定己叻過80%以上的投資者和市面上所有基金。

      巴黎

      刪除
    2. 感謝巴黎兄回覆我的問題和給予的教授

      刪除
    3. Jason, 只是小小意見不敢當,清多來交流。

      巴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