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星期六

春天的童話

巴黎:

今天和太太重遊西溫的Dundarave Park,從22街一直沿海岸走到26街,我們便到達了沙灘上小小的碼頭。

我和太太坐在大樹木頭上望著大海,感覺自己就像秋天童話中的船頭呎,雖然左手邊的海邊餐廳名字叫Beach House而非叫Sam Pan,但此處環境太有童話感覺。

我是較船頭呎幸運,因為十三妺己肯陪伴自己多年,並且也不知多小次在這海邊流遛。

遠處是一間正在興建的海邊屋,曾幾何時,也夢想著有一間一走出後園就是海灘的屋,讓仔女在沙灘拾貝遊玩。但隨著仔女長大,發現對仔女最大的傷害,莫過於把他們永遠擁在自己的裙腳邊。

聽過亞根庭有一古言說:「仔女是箭,父母的手臂是弓」。
箭發了出去,更大的豪宅都只剩下空巢一個。

今天的要求也是和太太初相識時的希望一樣,只是斗室一個的安樂窩,說起來自己像是一頭鬥敗了的公牛,但換個角度看,有朝這豪宅建成後,屋主坐在一望無際的露臺,看見這對坐著大木頭但己心滿意足的十三妺和船頭呎,可能更羨慕我倆呢。

(這是電影秋天的童話其中直率無大志的船頭呎(周潤發)和漂亮美麗留學生十三妺(鍾楚紅)海邊的一幕,筆者看過此片有三、四次)


面前的蔚藍色的EnglishBay,最近來了一批殺人鯨,名字雖然兇惡,甚至大白鯊也不是其對手。但其實牠們和海豚一様,對人是很友善。若人類是在海上生活而非陸地,牠們可能取代狗狗成為我們的忠實朋友。

到底居所重要還是海上朋友重要的問題,在香港常常被兩極化,但從來沒有人問為何一定要有我們沒牠們,而不能魚與熊掌可持續地發展,又或明白到多了這些鄰居的居所會變得如何美麗。

(這是幾個星期前有人在西岸Burrard Inlet近距離拍到的幾條向居民打招呼的殺人鯨,如果硬要什麼也給一個價目標纖,此情此景會是無價)




離開公園,我和太太在16街夾Marine Drive居然發現了台灣牛肉麵神級的洪師父,於是入內一試,自己從來也不會像後生仔影食物相貼上網,不過吃了一口清湯牛肉麵後,實在太棒,忍不住拍下照片,免費為他們做一次廣告,也很羨慕台灣朋友有這麼多不同種類可口的牛肉麵。

(可能自己對食無乜研究,或者見識小很易滿足,覺得這碗面真的很好吃!)

回家後在屋村周圍行了一會,碰到了一個姓Cat的鄰居,她自己一個坐著看著對岸,我嘗試用她的角度影了她所看的東西,不過她沒有理睬我。

(有一個背重型攝影機器材的朋友看到Cat小姐後,馬上也走來,拍拍拍拍⋯⋯,希望這攝友高手可以把更多這鄰居的不同角度靚照貼上網分享)


香港今天是星期六,忙了一個星期,希望Blog友也能拋開巿場一會,到效外走走,和家人享受一下大自然,並分享一下你們的生活點滴。







4 則留言:

  1. 回覆
    1. 哈哈,佢好神奇,唔知係那裡走出來。

      巴黎

      刪除
  2. 謝謝介紹,小弟以前也在卑詩讀了幾年書,西溫北溫較少去,只是常去Burnaby的Central Park, 那兒四季景色皆美,閒時去看看松鼠和鴨兒,誠一樂也!

    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KS,西溫一路入去西邊,還有個Light House Park ,Egle Harbour 都是很靚,而你說的Burnaby Central Park 也是非常美麗。

      巴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