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談川河

巴黎:

每年由3月開始,筆者就非常開心,因為組合的股票會相繼公佈業績,然後便等收大量股息,現時組合平均股息有接近6厘,立於不販之地。

股本又如何呢?每支股的業績未必有大驚喜,但也非常對勁,有一些筆者經過觀察一段時間又好的,便會再加些小注碼,其實個人很愛川河,但因為太細價和成交小,不能大注,呢隻野市值10億唔夠,無債,固定收入來源自三項固定資產:
1.揸住11.4%湯臣,上年收2千萬股息,前年一千一百萬,筆者簡單當他每年穩定地收一千二百萬元就算;
2.揸住不公佈的待售上市公司證卷,今年未出現金流表唔知道,但投資額卻上升了陪多至1億8千萬多,筆者當他又是一千萬;
3.第三個是最重要聯營公司,揸住65多萬平方米上海湯臣豪園一至四期單位,及己建成上海傳奇一期及其它商業物業共130多萬呎,川河佔37%,賬面值是9億幾,差不多就是川河總市值,但最麻煩是唔知呢間聯營公司的債務有幾多,因為這些租值其價值已經很利害。川河從這聯營公司收股息本年是1億6千7百萬,上年是1億8千5百萬。

其它川河自己發展和持有物業,和停車場入息筆者當是小菜一碟用來冚每年7百至8百萬的固定支出。

按上面三個被動收入來源和川河兩年來的派息,收多過支,金山越疊越高,快速變現資產每年淨增加了一億有多,過多一兩年,現金會高過市值(現在己差不多),呢隻野肯定是 Graham說的NetNet股+高息股。

過去筆者買股計數像驗屍,近年改變為要大數好到滿瀉才諗,例如川河呢幾條大數已經好掂。








4 則留言:

  1. 看巴黎兄上面所舉,單單房產資產已超出市值好幾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川河藏了很多優質資產!

      巴黎

      刪除
  2. Tony兄, 記得你曾說過超大現代這公司, 可有您之前的分析看看?
    thankyou
    ma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