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A股有排未升夠?

巴黎:

筆者重注股的建行昨天又升7.19%,2天便升了17·19%,A股現時較H股溢價20%,筆者已啓動由A股轉H股程序。幾個月前己解釋除了基本面外,因建行H股股數較A股多26倍,認為即使A股市淡(當時),A股回升至H股那15%差價,整支建行市值仍只會升0.55%,非常有利A股升而不是以H股跌去收窄差价。

算法:
原縂數:A=1,H=26,  total=27
A升后:A=1x1.15, H=26,total=27.15

現在A價出人意表反超前20%,總共35%利潤。
價值投資就是這樣,擲到銅幣的底,只賺15%,擲到面,就是55%(股價+差價)。

至於有人說價值投資不能在A股市場發揮,筆者過去都聼得太多價值法這個不能,那個不能,這地方不可以,那地方不可以。但每次都并非如他們說的,所以也隨他們的便吧。

建行A股現在利用自己A的市值小,反去拉動H股價,問題是,可以嗎?

不妨回看舊文:

http://parisvalueinvesting.blogspot.hk/2014/04/blog-post_5364.html

其時的分析:

                                                                                          建行       工行               中行              交行



保守型現能付的最高价格 HK$                    10.6         9.3                7.3               12.7




保守型現能付的最高P/E                                    11        11              12                   12




有分析員説A股市場也升得瘋了,其實不論是牛是熊是淡,縂有些股票是瘋子才會買,但分析股票不是把時間花在發掘瘋子和瘋股,聼得太多,說的太多自己也會變瘋了。

只要堅持價值法選低估價值的個股,那朋友自會心神安定任我行

而按筆者的保守P/E算,内銀還有不少空間,現在Party才開始進場。











6 則留言:

  1. 請問巴黎兄H股建行現價是否還值得買呢? 目標主要是收息.
    謝謝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看本綱誌有関建行的分析文,了解後看看是否適合你的投資風格才決定未遲。

      刪除
  2. Warren Buffett講述他的老師Benjamin Graham的教導講得真是好:

    “The basic ideas of investing are to look at stocks as business, use the market's fluctuations to your advantage, and seek a margin of safety. That is what Ben Graham taught us. A hundred years from now they will still be the cornerstones of investing.”

    聰明的投資者不會像中國的股民那樣殺出殺入,短線操作,買股票是買這家公司的生意。沒有市場的價格波動肯定沒有人能賺得到錢。但是,一般人還是不能明白,價格上下波動,價值投資者使用的不是Timing,而是Pricing去掌握為何這個價格值得買進。當然,這個買進的價格與這家公司的內在價值所形成的一個安全邊際是否能讓你放心、安心才是最重要的。所以,Graham常說,他的投資哲學最重要的就是三個字:Margin of Safety!

    Warren Buffett賣出股票有四個準則:
    一、公司被高估,遠高於它的內在價值。
    二、出現更被低估而熟悉的公司,換持利潤更好的公司。
    三、ROE下跌,不能維持在15%或以上。
    四、管理層變動,不符合能幹與正直原則。

    巴黎兄要賣出上海市場的持股正好就是第二條,香港比它更賺、利潤更好。一般人不懂還以為怎麼價值投資者也炒出炒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h Liu 兄的資料,也溫故提醒自己一下。
      連倆支一模一樣(内在價值)也懷疑。價值投資之難,非在理論,而在心理。



      刪除
  3. 滬港通開通了之後,市場因為太冷,人民銀行降息,讓大陸的股民誤認為人行拖市。目前人行想降息降準都不能做,一做的話,市場將會更瘋。今天急跌5.31%,大概能起一點兒冷卻作用。大陸的市場散戶佔了70%,現在歐共體已開始簡化投資中國大陸市場的規定,很快歐洲的機構投資者也像美國一樣進去佈局,到時候大陸的股民可能會更瘋。

    回覆刪除
  4. 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一書第一頁有一句很靚的quote:
    Through chances various, through all vicissitudes, we make our ways.

    要來的終會來,與Ch Liu 共勉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