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3個感謝

巴黎:

有一個人生導師教人在海灘拾三小滑石,把它們每天陪同自己一起,晚上拿出三小石想想當天要感謝的三個人和原因,他說這會帶給你神奇的好運。

筆者當時報以一個冷笑:
只感激三次就有好運?又一天中那能遇到這麼多好人?

不過還是姑且試試。

日復一日,一年己過,才發現身邊原來是有這麼多的貴人相助、提點,自己是如此的幸福。

有一些事情、人或說話,過去曾拒絕承認和面對,卻原來一直是上天送的良藥良師。

今天的挫折只是昨日做得不善的結果,而昨日己逝去,明天的結果卻是由今天的安排開始,
那麼從今天起一點一點改變,未來就會是美好,幸福就會再來敲門。禍福其實永遠都是一pair上,
只要能放下並感謝那微不足道的測試,就能看到積極的另一面。
 
對於曾給予幫忙的陌生人、朋友、溫暖的家人,不要再像過去只放在心內,send一個感謝短訊,
說一句永遠愛他/她們,大大力感謝吧!

新的一年明天就到,筆者打算在除夕晚上把三粒石子來回數它十遍,但我知道仍未足夠要感謝2014的人與事。


如果朋友也有興趣玩玩這個改做自己人生的簡單遊戲,不妨到沙灘拾拾石子,
我保證這較找價值股票容易得多,回報也大得多!

朋友必會發現2015年是美好向一年。


P/S:10:30am股票方面今天沽出大升45%的南車時代,全年升了72%,這是一支本年賺最多的股票。
筆者只是要再分配組合資金,並無其他特別理由。同時也恭喜Cleverpeople支南車時代食個靚尾糊,十一月底不是己說你有隻南車,鹿死誰手未可知嗎?小弟輸得心服:)
 

6 則留言:

  1. 我也在巴黎兄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實在感恩。網上的確有很多貴人,哈哈。

    祝巴黎兄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止凡兄過譽了。
      其實今年自己躺了一星期醫院,
      但幸得貴人相助,家人和身體真的很重要。

      也祝止凡兄和家人身體健康。

      巴黎

      刪除
  2. 感謝巴黎這一年來的撰文,實感獲益良多。尤其近日對於建行的回顧及策略印象很深刻!無私分享再次覺得感激不盡。從上留言得知之前身體抱恙,未知康復沒有,願巴黎注意投資/資產組合的健康時,也要好好投資自己的身體!珍重!共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關心,只是陳年舊患一舖清算,較A股提早開一個紅盆而已。

      Louis說得對,的確要注意身體,身體健康其實也是成功投資條件的一部份,因為投資是一個長途戰!

      與君共勉之!
      巴黎

      刪除
  3. 人生苦短 珍惜眼前人 以及珍惜機會
    巴黎兄 祝你早日康復
    我一月一號 第一次出街 就係去睇醫生 大家有點同病相憐
    雖然1月1病左有啲覺得可惜 但未來都係充滿挑戰感
    祝各位身體健康

    胖胖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讓自己知道病是辛苦過死的,不過如果有一樣自己喜愛的工作,例如投資,就真係乜都唔覺辛苦。

      新年流流,大吉利是,祝胖胖身體健康!

      巴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