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聰明投資人

巴黎:

以下是blog友的一個回䀡:

感謝巴黎兄的分享, 我個人已重倉中行持有5年, 本人對財務知識十分白痴... 但一直以領股息退休為目標, 我的操作很簡單..... 每次見到中行跌到派息為6%, 手頭有錢就買入.... 我計過如果中行每年能持續增派息8%~10%左右(過去5年已增加50%以上), 我10年後已可退休了, 希望願望成真. 雖然近呢5年, 中行可以話無乜升過, 但派息一直增加, 符合我的目標, 未沽出過一股.


Blog友Ken君自歉不懂財務知識,卻一直以領股息退休為目標。並且以6%作為餘錢加注的分界線。也懂得留意中行股息己上升了50%,一旦符合目標便一直持有。

如果人人都好似Ken君以Yield作為衡量股票價格平貴(買不買信號),上市企業就無乜其他"噱頭"呃得到資金,專心一意做實業賺錢和回派股東,市場就不會大幅波動,最後價值投資法便很難搵食。

如何發達的秘密問了幾千年,也答了幾億億億億⋯⋯次。

"做好自己的本份"

作為市場資金的提供者的本份要做的,Ken君己經說得很清楚。

15 則留言:

  1. 這是以不變應萬變, 因為多做多錯, 做對了就不用改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對了不用改,絕對正確

      刪除
    2. That's probably why Buffett and Munger prefer to hold Coca-cola for that long though the future return will not be as high as before anymore. They just limit the chance to get wrong when they reinvest.

      刪除
  2. GOOD!只要有恆心,碎銀磨成金。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n君D碎銀會一路路多到唔使會壓死人。賺既不是自己,使既至係。婆乸數至係精髓。

      刪除
  3. 這位blog友可能是大智若愚也說不定,這樣高手多的是。

    回覆刪除
  4. 其實跌到派息6%即是
    派息/市價 =6%
    就入?

    回覆刪除
  5. 想問問怎樣計到派息為6%, 派息/市價?

    回覆刪除
  6. 用返上一個年度的總派息(中期息(如有)+末期息)除以現價就可以得出息率, 但一次性的特別股息就唔應該包括在內, 因為是非穩定性的派息。而中資股要記得打個九折, 因為會有一成股息用左來交股息稅。

    回覆刪除
  7. expect dividend can grow 8-10% per year for next 10 years is very aggressive/positive expectation...it is not impossible but profit grow/dividend grow in general not grow in a straight line, especially for banking industry. Even good company like Well Fargo need to cut their divided in 2009 (even this was forced by the US government.)

    回覆刪除
  8. 巴黎兄, 小弟初學價值投資, 現正拜讀閣下新書, 在書內提及股票之合理價格=EPS X (8.5+Growth rate x2), 以中行為例, 不知是否:
    RMB0.54 x (8.5 + 11%x2)

    還是
    RMB0.54 x (8.5 +11 x 2)

    請巴黎兄指點,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參考11/4的Blog文及朋友的討論、回應。

      刪除
    2. 多謝巴黎兄回覆, 小弟會找找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