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耐性

巴黎:

星期日行過特賣書場,竟然見到一本好正既書,看了十多頁,雖然知道我部Ipad一定可以在網上免費download,
但因為只是$35元,決定買下來,返回家裡,看多幾頁就後悔。

我不是說本書不值得看(Rockefeller: 38 letters to Son),本書真係好正,而是我沒有做作者Rockefeller教悔:

每一分金錢,都要讓它物有所值。

上網一找,本書隨時可download,我對我的35元真的不負責任呢

Rockefeller 的兒子Jr 也有一個類似的金句:

每一個你的擁有,都是一個職責。

原來錢不管多或小,又上天生得你如何,就算好似那個沒有四肢的澳洲年青人,衰衰地都叫做擁有,也要負責。

好句好句,難怪Rockerfeller 可以創辦standard Oil,成為距富。

好,活學活用,就和Blog友玩每一分錢都讓它物有所值的選股法,首先由選擇每年也一定派息,又派得高開始,Blog友有沒有好介紹?!

上年買了隻中字地產股,升了50%,用現價計Yield仍有6.8%。
總算對得自已住,連同派息,比不著重Yield的人又多了幾蚊。

想起星期日的35元,就對自已許下誠諾,以後選到類似情況,尤其是好像有一支容易令人衝動的好股,就用書中其中一句話:

"讓我等等再說"


若耐性一點就能節省這麼多,也值得吧。

5 則留言:

  1. 包浩斯國際現價1.25,P/E 5.92,Yield 6.8%,價錢雖不是海嘯價,但對比往年仍然是較低。

    回覆刪除
  2. Ko 君,不妨多比較另一些同類股的應收加存倉比對營業,可能反映一些較強的業界強者,最近我留意一些體育服裝股
    [kk回覆01/25/2013 23:55:58]謝謝指教,近來體育服裝股都在下跌啊,可能是入貨好時機
    但好像整個行業都面對產能過剩的問題,存貨對營業額都上升

    回覆刪除
  3. http://blog.yahoo.com/_M2B74LK4DLOZPDFCGJ3ZPEQTEQ/articles/609646/uncategorized 巴黎兄請問這間公司如何呢?

    回覆刪除
  4. 回蛇君:買股票好似有人介紹你做生意,第一印象要有種堆數字中藏了件寶的感覺,吸引你之後,才看年報當中是真是假,震雄沒有給我第一個印象。
    回KK:
    我可肯定 體育股儲貨過多問題,正如一部二手機也必存在問題,但我見到一堆爛機中藏了一部型號、性能丶束新度很高而價又賤,我知道這部機應該較易脫手。其它機死,它應該還在,那就有大賺巿場機會。一一匹克。買一點點是無妨的
    [kk回覆02/08/2013 23:30:59]原來匹克是09年上市,難怪我看漏了它,但現在看來息率高、P/E低,可以研究一下,謝謝提供!

    回覆刪除
  5. Kristine 在您的文章「耐性」留下新留言:

    「每一分金錢,都要讓它物有所值」對這句話,我很有共鳴,因為我花少至幾元,都會思考是否值得。除了省錢外,最重要是習慣用得其所。例如手提電話之於我,只是打出打入及上網,一二千元內已有很多好選擇。IPhone 6雖然貌似吸引,並人手一部,但我會考慮的是,如果我已有一部一二千元的電話,如比較光鮮亮麗是top up feature,我會否多付四千元買它。

    巴黎兄,不知這是否價值與價格的分別?

    ---------------

    Kristine, 正是如此,買股票(Stock)和買䙦子(socks),道理都是一樣。

    巴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