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推薦人的評語

巴黎:

當你研究一支股票,除非你已經認識她很久,否則你也喜愛聽聽別人的評語,你未必盡信,但都會從中參詳,自已想象一下。

無論你是老板,需要一個新伙計,又或是打工仔另謀高就,同樣假如中間你有一個有份量的推薦人,給一個好的評語,你得到想要的伙計或好功的機會馬上大增。

最近有一間上市公司的CFO離職,董事局不像慣常的幾句什麼個人理由、貢獻良多,或感謝等........而是很耐人尋味。

評語是:

"我們的歐洲業務正處於早前制定的改革期,需要CFO多D時間出現(歐洲),他有私人理由不能,而他決定離職。"


我又想起,這間曾是千億企業,前幾年大股東、主席、高層紛紛跳車,新CEO、CFO臨危受命,只是一舜的交接期的波折,已經給對手打得策手無策、受傷不輕。
CFO當天的年報還說做了種種改革,今日有這樣的一句評語,想他可能當天連戰場也不知真正的位置。


我想如果我是新顧主,看到這樣的一句前老板的說法,我就會認真考慮一下。

我又突然想起一句形容詞:

"做大事而借身,見小利而忘義"

這CEO可能也忍夠了。

雖然去了一個這樣的伙計,不會壞得去邊,但是目前要扭轉H&M, Zara等對手的進迫,也不是容易,不妨留意這個CEO是否像Leo一樣(這個殺手不太冷),是very professional,還是他自已才是問題所在。




2 則留言:

  1. 思捷這間公司, 相信好幾年都難以翻身

    回覆刪除
  2. 巴黎兄,這使我想起,我舊boss,他也是上市公司的CEO剛離任,離任理由是無法看到公司的整盆數.回憶他是個好boss,有才能及照顧下屬,怱然離任,必有其因,我也盡賣出了那公司的股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