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長江後浪

巴黎:

新居入伙忙完了,終於可以和站友再見了

鄰里最多和我的說話是:
你買的是多少錢?

自從第一位鄰居知道我的買入價較他平宜20%後很不開心,我就決定之後的就問非所答。快樂是相對的,可能他們寧願我們的樓再跌多點,新鄰居也一起損失,才會有點歡顏,是嗎?

如果博友不知對否,不妨想想,有人今天撈底買你的股票,而你卻蝕20%。

巴黎的激成,不跌反升,或中移動的強勢,得先多謝一隻牛君的分析,引致我的興趣,然後自已再做功課(這樣說想表示,假如下跌是我自已負責的)後決定轉入。

有人又會說,現在不是買入的時侯

巴黎對大勢分析沒有研究,無什麼可說

或者可以樓房作比喻,假如你有一間不好質數的屋,跌到和另一間好質數的同價,你會止蝕、還是轉樓呢?轉了樓並不能保証新轉的樓價不再下跌,但就肯定你的居住地方有所改善,至小以平均來說,你比平均的人,付出的較享用的低,你的銀紙見用得多。

從來沒人能長期擊到大勢,可能只有非常少的天材能夠。不過希望能以較低的買入價買入好的東西就較容易,多一點耐性就可以了。










5 則留言:

  1. 財務自由瘋子2011年8月10日 上午4:11

    很好的比喻. 謝謝巴黎先生.
    [版主回覆08/09/2011 23:10:00](Empty)

    回覆刪除
  2. 巴黎兄你好^^ 小弟早前買入超大 平均價3.2 小弟買入原因除左價格已到了安全邊際外  其盈再率只得49% (台灣巴菲特研究者洪瑞泰老師著名方程式) 加上巴黎兄 幾篇分析 小弟又打開份年報睇下  公司冇負債 又多現金  而且盈利又高 為何一直派唔到高息?  因為小弟計下佢盈餘用係再投資土地等等 5年來都係49%  即是每1舊水大約丟50元去再投資  .... BTW 多謝你的精密分析 至於大家信不信 我反正是信了  !!
    [版主回覆08/09/2011 23:31:00]超大是很難派高盈利比例的息,我最後那篇說它與農民合作的經營方法已經解釋了。這種情況未來仍會因要保持它的增長而持續。
    今天上午它最低是$1.7,是一倍市盈率,市值是等於Net current asset。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回覆巴黎兄 昨天1.7 只是維持了一分鐘 入唔切 相信德意志沽了不少呢 雖然而家5毫子買入一蚊既野 但唔知應該持有到咩情況才考慮沽售呢? 煩請巴黎兄指點下 thx^^

    回覆刪除
  4. Hello Mr. Paris, Congratulations, any chance it's your dream house?
    [版主回覆08/11/2011 10:35:00]未到dream house,希望遲些吧

    回覆刪除
  5. 恭喜恭喜, 巴黎先生入住新居。很久沒見你的新文章了!!
    [版主回覆08/11/2011 16:45:00]謝謝

    回覆刪除